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集成新技术助畜牧养殖业节能减排

日期:2017-07-06    来源:黑龙江省政府督查室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6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农科院 节能减排效益

        近日,由黑龙江省组织的“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畜牧养殖业重要领域节能减排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在北京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该项目示范养殖场年处理利用养殖污水15万吨,年资源化利用养殖粪便20万吨,增加经济效益1亿元以上。 

据介绍,该项目下设四个课题,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等国内24家单位参与完成。据项目主持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授徐闯介绍,项目团队历时三年,研发了低碳氮节能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技术,提出了奶牛规模化养殖的节能减排发展模式,形成了奶牛养殖业节能减排关键技术体系。

研发了猪粪尿氮磷饲料源头减排技术和猪场污水高效处理工艺技术,并形成了生猪养殖业节能减排关键技术体系。集成示范了高效减排除臭除氨生猪生物饲料及添加剂控制技术、规模化生猪养殖氮磷肠道内环境消减技术、集约化养殖废弃物生物强化减排关键技术,形成了集约化养殖场环境控制技术体系和模式。项目建立了示范基地20余个,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4项,获专利48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