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完成首次波浪能发电现场测试

日期:2017-07-06    来源:国家海洋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6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 海洋能测试设备 海洋能发电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能源室在多年开展海洋能发电装置现场测试及分析评价方法研究、海洋能发电装置现场测试装置研发的基础上,已逐步形成海洋能发电装置现场测试及分析评价能力及团队。在2016年完成“LHD林东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现场测试的基础上,今年对位于广东省珠海市大万山海域的、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发的“万山号”波浪能发电装置开展了现场测试工作。

在2017年4月8日至5月27日近两个月的现场测试中,课题组依据相关标准,研究制定了现场测试方案,在国内首次对波浪能发电装置的功率特性和电能质量特性开展了现场测试工作。

在现场测试过程中,课题组克服了作业船无电动绞车、高温烈日工作环境,保证了波浪骑士测波浮标和电力测试设备在测试过程中的安全与稳定运行。与此同时,课题组获取了近两个月的现场测试数据,为后期数据处理与分析、现场测试分析报告的编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课题组正在开展测试数据的处理与分析工作,并着手编制波浪能发电装置现场测试分析报告。通过此次现场测试,课题组验证了波浪能发电装置现场测试方法、积累了现场测试经验,为后续其他海洋能发电装置的现场测试提供了经验借鉴,确立了中心在海洋能发电装置现场测试领域的核心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