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超50家 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提速

日期:2017-07-06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6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pollo 自动驾驶

  “Apollo将是汽车工业的新里程碑,是汽车工业的安卓,又比安卓更加开放、能量更强”,7月5日,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强调,合作是加速自动驾驶普及和商业化落地的重要途径。
 
  在当日召开的主题为“星罗云布 共享Apollo”的智能驾驶论坛上, 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联盟正式成立,首批50多家成员包括奇瑞、一汽、长安、长城等15家领先的OEM厂商,博世、大陆、采埃孚、德赛西威等10家Tier1厂商,还包括NVIDIA、微软、中兴通讯、Velodyne、TomTom、紫光展锐、富迪等12家多领域关键零部件生产商以及AutonomouStuff、地平线等3家新锐初创企业,神州优车、Grab taxi等3家出行服务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也已加入,芜湖、保定、北京亦庄等6个政府部门及机构也在名单之列。
 
  百度公司副总裁邬学斌在联盟启动仪式上指出,Apollo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它的目的就是要促进智能驾驶的发展,为每一位合作伙伴提供高效安全的解决方案。
 
  百度高级总监、Apollo平台研发总经理王京傲介绍了Apollo开放细节:Apollo将从云端服务平台、开放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和参考车辆平台四个层次逐步开放。7月份启动的Apollo 1.0主要对外开放的是封闭场地循迹自动驾驶能力,在云端服务方面,会发布开放平台和智能车载系统DuerOS;软件平台则开放了自定位、控制、HMI等多项技术;在硬件开放层次,对外开放了自动驾驶研发必不可少的参考硬件;在车辆层次,Apollo提供了参考车辆平台。Apollo 1.0还为全球开发者提供了向自动驾驶领域进发的全套“装备”:高效易扩展的架构,完备易操作的参考车辆和硬件、一键式安装运行的软件模组,和完备的离线和在线开发调试工具。
 
  借助Apollo 1.0的开放能力,美国自动驾驶新锐企业AutonomouStuff仅用3天就改装并完成了循迹自动驾驶车在外场路测。该企业表示,开发者和企业将不用再进行基础的重复工作,而是将人力和财力投入到更高阶的研发工作中,这样能够大幅提升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速度。
 
  会上,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介绍了百度通过环境感知、端对端、高精地图、仿真地图等AI技术赋能行业的计划。他指出,有了一个开放共赢的生态,自动驾驶将迎来加速期,未来还需要所有Apollo生态成员结合时代和市场需求,协力解决自动驾驶落地过程中各阶段各环节的难题。
 
  在自动驾驶研究中,百度还与国内外科技公司不断交流并合力开展关键技术的攻坚。
 
  NVIDIA汽车业务高级技术总监Pradeep Gupta表示,NVIDIA和百度长期以来一直在基于GPU的深度学习算法共同努力,致力于解决当前AI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难题。奇瑞总经理助理陆惟一博士表示,希望通过Apollo生态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推动自动驾驶行业法律法规的建设,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的量产。一汽集团信息化总监李谦表示,一汽集团将与百度围绕产品、技术、服务展开多维度、多领域深入合作,开创“互联网+汽车”创新合作模式。
 
  7月5日,百度还与保定市政府签订共建智能交通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无人车项目落地。芜湖、保定、北京亦庄、重庆两江新区、上海汽车城5家地区机构也在首批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联盟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