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标准出炉

日期:2017-07-06    来源:信息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6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7月5日,广州市发改委发布了《2016、2017年新能源汽车购置地方财政补贴标准的通知》。通知指出,2016与2017年地方财政补贴按当年国标1:0.5执行。
 

 
  根据规定,地方财政补贴仅用于补贴车辆购置,车辆生产企业需按扣除国家、地方补贴(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1万元/辆的补贴除外)后的价格向车辆购置单位或个人销售,并据不含任何补贴的实际销售价格开具车辆销售发票。不得以任何形式由购置单位、个人直接或间接承担财政补贴。
 
  另外,根据《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管理办法》,市财政对符合要求的新能源汽车给予1万元/辆的补贴,地方财政补贴包括该部分补贴。也就是说,广州本地补贴与全国主要城市看齐,同时针对个别广州市场热销的日系混合动力车型给予1万元补贴。
 
  记者留意到,按照“2017年地方财政补贴标准为财建〔2016〕958号文规定的2017年中央财政单车补贴标准的50%”的标准,以一辆比亚迪宋EV纯电动汽车为例,可享国家补贴4.4万元的同时,广州地方补贴2.2万元,合计补贴6.6万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混合动力车型未必都能享受国家和地方的双重补贴,如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这些车型广州政府单独补贴1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