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免购置税新目录公布 提升新能源车景气度

日期:2017-07-07    来源:一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7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信部 新能源车 燃料电池

  工业和信息化部于6日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一批)予以公告。据公告,纯电动车中,涉及乘用车34个车辆型号、客车383个车辆型号、货车2个车辆型号、专用车139个车辆型号;插电式和动力车型中,涉及乘用车4个车辆型号、客车101个车辆型号;燃料电池汽车中,涉及客车和专用车各1个车辆型号。
 
  2016年随着新能源汽车一序列整顿措施的进行,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速下半年明显下行。但继2016年底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落地后,2017年已陆续出台6批推荐车型目录,带动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回升。7月6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6批),共计201款新能源汽车进入:新能源乘用车22款,其中纯电动车型1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4款;新能源客车122款,其中纯电动车型91款,插电式及混合动力车型31款;纯电动专用车57款。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3.8万,环比增长30%,同比增速达45%;1-5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增35%。中汽协预测2017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市场销量在80万辆左右。而根据“十三五”规划,至2020年,我国新能源车保有量将达到500万辆。
 
  6月13日,工信部就《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指出,2018年度至2020年度,乘用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8%、10%、12%。中汽协根据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计算估算,新能源乘用车积分行业平均水平约为3%,《意见稿》指出在2018年大幅提升至8%的水平,如果该管理办法获得通过,或将大大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规模,刺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需求。
 
  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数据看,新能源汽车产销已经重回高速增长轨道,产业景气度继续上扬,新能源车企将充分受益于产业高景气度。建议关注第十一批目录涉及的上市公司,包括中通客车(000957.SZ)、福田汽车(600166.SH)、安凯客车(000868.SZ)以及比亚迪(002594.SZ)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