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渭南北站电动公交充电站8月底完成土建施工

日期:2017-07-07    来源:华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7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为有效提升渭南主城区电动公交车的使用比例和运营效率,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方便广大市民出行,渭南北站公交充电站将在今年8月底完成土建施工,之后设备调试完后可投入运行。建成后可满足城区现有6路、17路、18路等线路电动公交车及社会车辆充电需求。
 
  据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渭南北站公交充电站位于渭南北站南广场西侧,2016年4月动工建设,总投资4000多万元,主要包括30套公交充电桩、10套社会车辆充电桩、一座两层办公楼、光伏储电设施等。建成后渭南北站公交充电站将变成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下最大充电场站,形成四小一大的充电站布局。
 
  据了解,渭南北站公交充电站充电桩分为快充和慢充两种方式,给公交快充8~10分钟,就可充电15%~20%,晚上给公交再慢充,三四个小时可充满。社会车辆充电桩服务费用目前还没有出台。充电站建有一座两层办公楼,一楼是维修车间,负责电动公交的维修检测等工作,二楼是办公区域,设有工人休息室、充电办公室等。
 
  渭南北站公交充电站另一看点是光伏储电设施,在市区供电高峰期,用电价格较高时,启用光伏储电向充电桩供电,再由充电桩输送给电动公交,这样既能减少企业运行成本,又节约了电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