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船重工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正酣

日期:2017-07-07    来源:光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7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重工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炎炎夏日,热潮涌动。中船重工大连庄河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里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产业园内各个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今年年底海上风电装备产业项目将实现部分投产。
 
  为促进大型海上风电场建设,以实施国家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为契机,加大建设海上风电场的力度和步伐,彰显本地区的综合经济实力,提升城市形象,庄河市与中船重工集团、大船集团战略合作,于2016年在北黄海经济区建设了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产业园建设工程包括风电电气设备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风电综合楼建设项目、风电主机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风电叶片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中船重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是庄河市第一次引进世界500强项目。为保障项目发展,庄河市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全天候的、一站式服务,千方百计满足项目需求,抢抓时间、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等项目的建设步伐。该项目落户庄河,是中央企业与地方融合发展的良好典范,将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的结合也是庄河市增强经济活力的重点推进路径。在北黄海开发开放的过程中,4家企业入驻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加快了北黄海经济区机制调整以及创新的步伐。
 
  另根据了解,总投资58.6亿元的中船重工海上风电场址II项目也正在扎实推进中,该工程规划装机容量300MW。目前,作为开发业主,中船重工集团在大连成立的项目公司正在开展该项目的核准工作,计划于9月份完成项目核准,年底前试桩工程施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