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将在澳大利亚打造世界最大容量锂电池 用于储存风电

日期:2017-07-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敏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0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新能源 能源储存 可再生能源

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7日宣布,今年年底前将在澳大利亚造出100兆瓦的世界最大容量锂离子蓄电池组,用于储存风电。

马斯克在南澳大利亚州阿德莱德市与州长杰伊·韦瑟里尔共同宣布这一消息。

“第一大蓄电池”将用来储存法国新能源企业Neoen旗下在南澳州建设中的风力发电厂所产电能,计划于年底前安装完成,足够满足3万户家庭的供电需求,也能在电力短缺时段充当应急电源。

马斯克强调,这不是“小打小闹”,因为“这个世界第一大蓄电池大大超出了其他蓄电池的容量……世界第二大蓄电池容量仅为30兆瓦”。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科技与社会学系名誉退休教授伊恩·洛认为这一项目是能源储存方式的一大进步,因为如何实现低成本储存电力是“阻碍我们获得所有风力与太阳能所产电能的唯一难题”。

今年3月,南澳州政府宣布,其未来能源政策中“电池蓄电”将是关键一环。韦瑟里尔说:“这将彻底革新可再生能源的存储方式,也能稳定南澳州供电网络、推动电价下降。”

今年2月和3月夏季用电高峰期,南澳州因电力不足而实施间歇供电政策,9月一场暴风雨袭击更使当地大面积陷入连日断电危机,州政府的能源政策因此饱受批评。联邦政府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批评南澳州政府过度倚赖可再生能源,才导致供电不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