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一周盘点丨关键词:垃圾发电引发争议

日期:2017-07-10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0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垃圾发电市场 新能源领域 天然气开发

      已过小暑节日,烈日炎炎,国际能源领域同样热度不减。上周,印度政府的一项建设100座焚烧厂以焚烧城市垃圾同时发电的提议,日前遭到了反对者的强烈批评,原因为何?全球首个商业海上漂浮式风力发电场竣工,该项目将对欧洲能源发展产生哪些影响?此外,中美洲的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和萨尔瓦多等发生大规模停电,数以百万计的人受影响,究竟是何原因?伊朗与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签署一份合同总额达数十亿美元的海上天然气开发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将对两国天然气发展有何积极作用?尽在本周能源国际一周盘点。

印度提议建设百座垃圾发电厂遭反对

印度政府的一项建设100座焚烧厂以焚烧城市垃圾同时发电的提议,该计划设想,这些发电厂将对环境有益,其到2018年将发电330兆瓦,到2019年达到511兆瓦。该计划称,废物发电厂是处理这些垃圾的“最佳选择”,而后者将对公众健康构成严重威胁。该提议建议成立一家新的印度废物发电公司,通过发展公私合作关系建立发电厂,以便“加快清理城市固体废弃物的过程”。

然而设想日前遭到了反对者的强烈批评。新德里工程师表示该提议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印度的城市废液中常含有一种材料混合物,而对其进行高效焚烧是不适合的,同时现有的发电厂已经很难符合空气质量规则,或由于管理不善和被燃料流设想误导的结果而关停。对于管理印度家庭垃圾来说,这些垃圾可能有80%是有机材料,比如潮湿的食物残渣,班加罗尔市印度科学研究所垃圾专家说。他认为,更好的选择是堆肥或使用发酵器将废物转化为沼气。(来源:中国科学报)

全球首个商业海上漂浮式风力发电场竣工

阿联酋马斯达尔公司日前宣布,全球首个商业级海上漂浮式风力发电场Hywind苏格兰发电场项目已经组建完工,不日将运抵并部署于苏格兰阿伯丁郡海岸。据悉,Hywind风力发电漂浮式平台是一项工程壮举,每个风力涡轮机架重达12000吨,风机叶片直径为154米,是空中客车A380翼展近两倍。涡轮机直立高度达253米,为埃菲尔铁塔高度约四分之三,其中没入水面以下高度为78米。同时,该涡轮机可抵御超过20米的海浪和40米/秒风速。预计项目将于2017年第四季度全面投产,届时将为约22000个英国家庭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来源:商务部)

中美洲多国大停电 数百万人受影响

近日,中美洲的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和萨尔瓦多等发生大规模停电,数以百万计的人受影响。初步调查显示,此次大停电的根源是巴拿马一条传输电缆发生故障,进而影响了当地大部分地区的供电。中美洲从危地马拉到巴拿马的多个国家都由同一个电力网覆盖,它涵盖范围最长处达1800公里。这样的连结也意味着,如果任何一国的电力网发生故障,其他国家恐连带受到影响。哥斯达黎加电力研究中心的官员说,此次大停电问题的源头在境外。据报道,当地多数地方的电供到了傍晚6时左右已恢复正常。(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

科维特卡将成为巨型天然气开采中心

据“西伯利亚”新闻网报道,不久前俄气公司董事会主席米勒和伊尔库茨克州州长列夫钦科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双方指出,位于俄伊尔库茨克州的科维特卡天然气田将成为巨型天然气开采中心,该天然气田是中俄跨境天然气管道“西伯利亚力量”的气源地之一,天然气C1+C2储量2.7万亿立方米,冷凝气9060万吨。目前“俄气地质勘探”公司正在该地执行地质勘探任务,它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子公司,曾在俄罗斯多个重要油气田实施地质勘探任务。(来源:商务部)

伊朗与法国签署海上天然气开发协议

近日,伊朗与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签署一份合同总额达数十亿美元的海上天然气开发协议。这将是去年伊朗所受制裁开始逐步解除以来,伊朗与西方企业签署的价值最高的大单。这一项目为期20年,预计投资总额48亿美元。道达尔打算在第一阶段投入10亿美元。三家合营公司将在这一天然气田新建30口井和两个海上钻井平台,预计生产能力为5090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