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市场回暖 荐5股

日期:2017-07-10    来源:川财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0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摘要]
 
  核心观点每周观点:7月4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北京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不动摇,要加强统筹规划,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推广应用,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做优做强。我们对马凯副总理的讲话有三个方面的解读:一、做优做强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坚定不动摇。不管是新能源客车的替代制度还是上月国务院提出的乘用车双积分制度,都表明了国家对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坚定意志;二、“三个统筹”要求产业链协调发展,上下游企业之间深度融合,统筹规划,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竞争力;三、“四个创新”要求各环节集中力量突破技术壁垒。政策的明晰和指引,有利于上下游深度融合、三元材料路线以及前端原材料的企业。投资者可长期关注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厦门钨业、天齐锂业和洛阳钼业。
 
  市场表现: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32%,收于3655.93点,汽车与零部件指数上涨1.66%,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3.58%,锂电池指数上涨7.58%,特斯拉指数上涨2.18%。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板块明显强于大盘。
 
  公司公告:
 
  【西泵股份】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
 
  【奥联电子】关于拟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小康股份】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摘要;
 
  【万向钱潮】关于转让参股公司天津松正股权的公告。
 
  行业新闻:《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自7月1日正式实施;《关于征求深圳市汽车租赁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及关于规范分时租赁行业管理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发布;本田与日立共同成立电动车用电机合资公司,新的公司将专注于车用电机研发、生产及销售;特斯拉Model3量产,30台量产车将于7月28日正式交付;百度正式宣布Apollo计划,并开放Apollo1.0版本能力;戴姆勒和北汽集团联合出资50亿元人民币,专注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制造。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不达预期;公司经营管理风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