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助力北排集团装备公司打造智慧能源水厂

日期:2017-07-10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0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智慧能源水厂

     7月7日,“北排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签约仪式”在金风科技北京总部隆重举行,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北排集团装备公司董事长高琼、金风科技副总裁刘日新、金风科技业务副总裁杨华及双方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QQ截图20170710173921
 
 
    “北排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是北排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绿色能源建设与节能减排战略,将传统污水处理厂打造成为“能源水厂”与“资源水厂”的重要项目,由北排集团装备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营。此次由金风科技承担EPC工程的一期项目,包括总容量36M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及智慧能效管理平台,为北排集团建设国际领先的水务物联网平台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和系统解决方案。
 
    项目拟利用北排集团所属再生水厂的曝气池、沉淀池、清水池等水池上方闲置空间和厂房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为再生水厂的生产运行提供大约20%-30%的电力供给。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要把该项目打造成为污水处理行业智慧能源水厂的示范项目和精品项目,为增加绿色能源供给、降低碳排放发挥积极作用。在项目实施基础上,双方将积极探讨进一步合作,建设绿色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充分挖掘能耗数据价值,提升企业能源管理水平;同时将分布式电源系统升级为智能微电发电系统,优化厂区能源结构,实现多能互补,进一步提高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比例和项目的收益水平。
 
    北排集团(即北京排水集团)是首都公共服务类的骨干企业,以治理水污染、开发水资源为主营业务。在四十余年发展历程中,北排聚焦主业、聚焦核心技术、聚焦核心竞争力,稳步向世界一流的综合环保产业集团迈进,为生态社会建设、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金风科技致力于成为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在智慧能源领域的领先技术和产业经验,金风科技已成为多地建设智慧能源城市进程中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多家国内大型企业提供了以“智能微网、能效监测、工业节能、购售电、数字化业务平台”为模块的绿色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并主导制定了三项IEC国际微电网标准。由金风科技所设计规划的安徽无为智慧能源项目已入选首批国家级“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
(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