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盘点2017年中国风电圈的重要人事变动

日期:2017-07-11    来源:东方风力发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1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人物 风电企业 风电

    近期中节能风电提名秦海岩、姜军为公司独董候选人。风云变幻,英雄多娇,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2017年中国风电圈也发生了许多人事变动,如国家能源局、华锐风电、节能风电、协合新能源等等。
 
  主管风电、光伏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换帅
 
  前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近日升任中央纪委驻商务部纪检组长、商务部党组成员,晋升副部级;其前任、年满63岁的王和民到龄到龄退休。
 
  李仰哲现年55岁,2016年初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职刚满一年,任职国家能源局时主管新能源等诸项业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数周前中组部进入国家能源局就李仰哲的调动进行考察,而李仰哲因工作调动原因,已经在四月底就不再签署其主管的多项相关业务文件。关于光伏产业政策的规模管理、领跑者计划、光伏扶贫等,随着李仰哲的调动,以及未来新任副局长的履新,或许将出现些许变动。
 
  李仰哲简历:
 
  陕西合阳人,出生于1962年5月,经济学硕士;
 
  历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助理调研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副处级干部、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正处级),原国家经贸委综合司正处级干部、分析预测处调研员、办公厅正处级秘书;
 
  2002年9月起先后担任原国家经贸委办公厅、经济运行局助理巡视员,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助理巡视员、副局长、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
 
  2009年5月任国家节能中心主任(正司级),兼国家发改委节能信息传播中心主任;
 
  2014年4月任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
 
  2016年5月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6年8月起兼任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委员);2017年4月起任中央纪委驻商务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
 
  2016年5月转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分管规划司、核电司、新能源司、核电中心,至今刚满一年。
 
  协合新能源委任牛文辉为执行董事
 
  协合新能源2017年1月23日委任牛文辉先生为执行董事,任期从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三日起。牛文辉现时每月收取酬金人民币83,350元,亦持有公司股份4,000,000股。
 
  牛文辉先生,46岁,于2010年加入本集团,现为本公司首席财务执行官,亦为本集团多家附属公司之董事,牛先生持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担任中国瑞联实业集团副总裁及彩虹集团深圳分公司财务总监。
 
  北控清洁能源委任黄卫华为新行政总裁
 
  2017年1月23日,北控清洁能源董事会宣布,梁勇峰已辞任该公司之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黄卫华已获委任为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文辉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以上变动均自2017年1月23日起生效。
 
  黄卫华,53岁,持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学位并为高级工程师。黄卫华于能源相关、清洁能源相关及环保相关领域累积超过30年经营及管理经验,曾为北京国投节能公司总工程师、中节能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浙江运达风力发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及中环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加入北控清洁能源前,黄卫华在北京可汗之风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一职。
 
  华锐风电总裁徐东福辞职 马忠接任
 
  华锐风电2017年1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总裁徐东福因个人原因辞去总裁一职。同时,公司副董事长马忠获得总裁委任。
 
  马忠个人简历:
 
  马忠,男,汉族,出生于1963年12月,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经济师。1987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职工董事,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资本运营部部长,大连大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华锐风电董事长肖群辞职 副董事长马忠接任
 
  华锐风电3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长肖群先生的书面辞职书,肖群先生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及在公司、子公司的一切职务。
 
  华锐风电同日公告,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马忠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并增补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同时,马忠先生不再担任副董事长一职。
 
  华锐风电财务总监周雪峰辞职 徐昌茂接任
 
  华锐风电4月4日晚间公告,董事会收到公司财务总监周雪峰先生的书面辞职书,周雪峰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财务总监的职务。
 
  华锐风电同日公告,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临时会议,通过关于聘任徐昌茂先生担任财务总监的议案。同意徐昌茂先生担任财务总监。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上市公司数据库显示,周雪峰先生简历如下:男,汉族,出生于1978年12月,中国国籍,本科学历,中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2002年8月至2012年6月任职于天健正信会计事务所,历任审计助理、项目经理、高级经理、业务部门主管经理。2012年7月至2015年3月担任厦门天健咨询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
 
  华锐风电公告徐昌茂先生个人简历:
 
  徐昌茂,男,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出生于1966年9月,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工学学士;北京化工学院(北京化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学位。中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通过证券从业、基金从业、期货从业、投资银行业务考试。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1990年4月——1993年12月在北京化工学院工业管理工程系任教。1994年1月——2014年8月在永晖集团工作,历任财务部副经理、统计核算部经理、资金管理部经理、风险管理部经理、监察审计部经理、永晖石化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永晖煤炭板块副总经理;2010年1月——2014年8月担任永晖焦煤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主管内部控制与内部审计,其中2013年开始主管内容增加公司法务工作。
 
  节能风电独董祁和生李华杰辞职 同日李素芬辞去监事职务
 
  节能风电6月27日发布晚间公告称,董事会于 2017年 6 月 26 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祁和生先生、李华杰先生、监事会主席李素芬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祁和生先生、李华杰先生是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独立董事任职不得超过 6 年的相关规定,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李素芬女士因控股股东工作安排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
 
  节能风电表示,由于李素芬女士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人数,根据相关规定,李素芬女士的辞职报告将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监事之日起生效。在此之前,李素芬女士将按照上述相关规定继续履行职责。
 
  祁和生先生:1961年生,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15年4月起担任株洲时代新材(600458,股吧)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兼任全国风力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华仪电气(60029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曾被聘为国家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重点专项(风力发电专项)专家组组长。
 
  李华杰先生,1964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历任哈尔滨阀门厂会计主管、黑龙江省会计师事务所科长、黑龙江兴业会计师事务所科长、黑龙江兴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部门经理、利安达信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副所长。曾兼任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秋林股份有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师。
 
  李素芬女士,监事会主席,女,1962年出生,硕士研究生,高级会计师,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82年8月至2004年10月,先后在北京电机总厂、赛特集团、政通投资有限公司工作;2004年11月至今,历任中国节能稽核审计部高级业务经理、财务部高级业务经理、审计部主任助理、副主任;2006年1月至2010年6月,任风电有限公司监事;2010年6月至今,任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
 
  中节能风电提名秦海岩、姜军为公司独董候选人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7年7月6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关于提名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投资建设洗马林100MW风电场项目的议案》等事项。其中,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20亿元变更为42亿元;提名秦海岩、姜军为公司独董候选人。
 
  金雷风电:关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暨部分监事离任的公告
 
  山东莱芜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暨部分监事离任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莱芜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 2017 年 6 月 2 日召开 2017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会议审议通 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公司董 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和《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 案》,经股东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和第四届监事会, 具体组成如下: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成员 非独立董事:伊廷雷先生、伊廷学先生、李新生先生、徐慧女士、 伊廷瑞先生、周丽女士 独立董事:杨校生先生、郑元武先生、郭廷友先生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成员 非职工代表监事:蔺立元先生、张树雅先生 职工代表监事:闫秀玲女士 闫秀玲女士已经由公司职工代表大 会选举为职工代表监事,详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创业板指定信息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 2017-046。 第三届监事会监事王惠舜先生在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后不再 担任公司监事,也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王惠 舜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应当履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公司对 王惠舜先生在任职期间的勤勉工作及对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 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山东莱芜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 年 6 月 2 日 附件:
 
  人员简历
 
  1、伊廷雷:男, 1972 年 2 月生,中共党员,中国国籍,无永 久境外居留权,大专学历。2008 年 12 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伊廷 雷先生现任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理事。 截至本公告日,伊廷雷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合计 102,662,336 股。伊廷雷与伊廷学、伊廷瑞为关联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 5%以上 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伊廷雷作 为公司董事符合《公司法》相关规定,从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 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
 
  2、伊廷学:男,1962 年 9 月生,中共党员,中国国籍,无永久 境外居留权,高中学历。 2006 年至今在公司工作,2008 年 12 月至 2011 年 8 月任公司财务总监,2008 年 12 月至 2015 年 5 月任公司 副总经理。2015 年 5 月至今任公司总经理,2008 年 12 月至今任公 司董事。 截至本公告日,伊廷学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合计 1,500,088 股。伊廷学与伊廷雷、伊廷瑞为关联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 5%以上 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伊廷学作 为公司董事符合《公司法》相关规定,从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 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
 
  3、李新生:男,1971 年 5 月生,中共党员,中国国籍,本科学 历,高级工程师,无永久境外居留权。2007 年至今在公司工作,2008 年 12 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2011 年 4 月至今任公司 董事。 截至本公告日,李新生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合计 845,068 股。 李新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 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李新生作为公司董事符合《公 司法》相关规定,从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 交易所惩戒,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 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
 
  4、徐慧:女,1971 年 2 月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 硕士研究生学历,本公司董事。曾任武汉证券交易中心首席交易员, 北京华资银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世纪证券投行部董事副总经理。 2007 年至 2012 年 3 月任职于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016 年 任职于北京民生新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7 年至今任职于深圳市 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011 年 4 月至今任公司董事。 徐慧女士未持有本公司的股份,与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 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 的惩戒,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
 
  5、伊廷瑞:男,1969 年 7 月生,中共党员,中国国籍,无永久 境外居留权,高中学历。 2006 年至 2014 年 1 月曾担任公司供应部 部长,2014 年 1 月起担任机动供应部部长。2008 年 12 月至今任公 司董事。 截至本公告日,伊廷瑞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伊廷瑞与伊廷学、 伊廷雷为关联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 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伊廷瑞作为公司董事符合 《公 司法》相关规定,从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 交易所惩戒,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 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
 
  6、周丽:女,1974 年 2 月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 毕业于武汉大学审计学专业,本科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中级审计 师。曾任职于山东审计师事务所、山东正源和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 司,曾任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2011 年 7 月起在公司工 作,2011 年 8 月至今任公司财务总监,2015 年 5 月至今任公司董事, 2015 年 10 月至今任公司董秘。 周丽女士未持有本公司的股份,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持有公 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也不存在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 定的情形。
 
  7、杨校生:男,1952 年 4 月生,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 2012 年 4 月至今现任中国农业机械协会风电设备分会理事长,2013 年 5 月至今任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6 年 3 月至今任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6 年 8 月至今任公司 独立董事。 截至本公告日,杨校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其他董事、监事、高 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持有 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公司章程》中规定禁止任职的条件及被中国证监会处以证券市场禁 入处罚的情况。
 
  8、郑元武:男,1977 年 12 月生,大学本科学历,律师,现任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2001 年-2002 年在深圳市经天律师事 务所工作;2003 年-2006 年在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工作,担任律师; 2007 年-2011 年在北京市中瑞律师事务所担任合伙人;2011 至今在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担任合伙人。2013 年 11 月至今在河北衡水老 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独立董事。2016 年 1 月至今任公司独立 董事。 截至本公告日,郑元武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 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持有 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 系;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 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禁止任职的条件及被中国证监会处以证 券市场禁入处罚的情况。
 
  9、郭廷友:男,1958 年 3 月生,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高 级会计师, 2012 年 4 月至 2015 年 7 月华鲁控股集团任财务总监; 2015 年 8 月至今任鲁康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同时,还在 山东农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山东工商学院兼职教 授。2016 年 1 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截至本公告日,郭廷友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 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持有 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 系;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 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禁止任职的条件及被中国证监会处以证 券市场禁入处罚的情况。
 
  10、蔺立元先生:男,1971 年 9 月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 居留权,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大学学历。 2010 年至今任公司技术部部长。 蔺立元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 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具备担任上市公司监事 的任职资格,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 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中规定禁止任职的条件及被中国证监 会处以证券市场禁入处罚的情况。
 
  11、张树雅先生:男,1979 年 6 月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 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初级经济师,本公司监事。2007 年至今 任职于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现任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 公司股权管理部副总经理,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上 海嘉洁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监事,莆田市集友艺术框业有限公司监事, 长沙魅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监事,河南万里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监事, 西安圣华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浙江快客电视传媒有限公司监 事,广州珐玛珈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山东新冷大食品集团有 限公司监事,广州瀚信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珠海格莱利摩擦 材料有限公司监事。2011 年 4 月至今任公司监事。 张树雅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存 在关联关系,与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 存在关联关系。 具备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任职资格,不存在《公司 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 程》中规定禁止任职的条件及被中国证监会处以证券市场禁入处罚的 情况。
 
  12、闫秀玲女士:1970 年 2 月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 权,毕业于山东省经济干部管理学院会计电算化专业,大专学历。2007 年至今任公司企管部部长,2011 年 10 月至今任公司监事。 闫秀玲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 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 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具备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任职资格,不存在《公 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 章程》中规定禁止任职的条件及被中国证监会处以证券市场禁入处罚 的情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