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响水近海风电场上半年保持高效稳定运行

日期:2017-07-11    来源:三峡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三峡新能源 风电

   截至6月30日,响水近海风电场发电量超过2亿千瓦时,风机可利用率98.98%,取得了2017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好成绩。风电场自全部并网以来,一直以安全、经济、高效的态势运行,运行稳定性在国内海上风电场项目中位居前列。

 
  响水近海风电场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建设团队全面强化质量、安全管控,探索积累了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经验的同时,创造了多项国内第一。通过长期对升压站、海缆、基础、风机等主要设备各项数据的监测和综合分析,设备运行稳定。其中,复合筒型基础的一步式安装技术为全球首次应用,通过对整体运输、一步式安装和投运后的数据监测数据来看,各项技术均满足设计要求。该技术的成功运用,为今后进一步探索海上风电成本控制策略奠定了基础,开创了海上风电规模化建设的全新技术。
 
 
  经过一年多的总结与探索,响水公司多措并举,精益运行响水海上风电项目。克服了海上作业窗口期短,运维难度大等困难,不断完善了运维管理模式,提高了生产管理水平。通过制定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方案,科学调度、合理计划运维检修工作,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创新能力等措施,有效降低非停次数,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切实打好保发、抢发电量的“攻坚战”,充分发挥了项目建设和管理的示范作用。良好的运行状态不仅反映了公司高效的运维管理,更与项目建设过程中全面强化安全和质量管控,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密不可分。三峡新能源致力于将响水近海风电场项目打造成海上风电行业的标杆项目,已完成全面技术总结,为公司后续项目建设积累了经验。
 
 
  三峡新能源坚韧不拔推进海上风电建设,响水近海项目投运以来,精益求精抓管控、争分夺秒促投产,致力为三峡集团在海上风电领域树立三峡品牌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