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大众高管或早已知悉柴油车作弊赔偿金额

日期:2017-07-11    来源:盖世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1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车

  据德国《星期天图片报》(Bild am Sonntag)报道,此前在迈阿密被抓的大众经理Oliver Schmidt曾于2015年8月25日告知大众当时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和其它经理,柴油车排放作弊可带来高达185亿美元的开销,但是大众当时的高层并未能及时通知投资者。2015年9月18日,美国环保署(EPA)告知市场大众作弊事件,投资者彼时才知情,但是距离Schmidt告知大众高管此事已有近一个月。
 
  《星期天图片报》指出,Schmidt在一次会议上告知文德恩作弊事件的最高惩罚金额,大众当时的研发总监Heinz-Jakob Neusser和大众品牌现任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德国证券法规定,公司要及时公布任何市场敏感性信息。目前,德国检方对大众的调查,包括其是否及时披露细节,文德恩、Diess和大众现任董事长Hans Dieter Poetsch都是调查对象,但是上述高管均否认有任何违法行为。当地时间7月9日,对大众涉嫌市场操控进行调查的检察官拒绝就该事做出评论。在年度报告中,大众表示之所以在2015年9月18日才公布作弊丑闻的细节,是因为当时认为“相对于大众集团的商务活动来说,成本是可控的”。
 
  大众一名发言人表示,由于事件正在调查中,公司不会对该报道做出回应。但是大众此前曾表示,其并没有违反任何披露法规。截至发稿时,文德恩的代理律师目前尚未联系上,而Neusser的律师拒绝就该报道做出回应,称尚未看到Schmidt的证词。
 
  《星期天图片报》还指出,在2015年7月27日的一次会议上,文德恩和Diess就已得知大众使用作弊软件之事,那时Diess加入大众刚有几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