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动力电池出货量大增 坚瑞沃能今年业绩或超预期

日期:2017-07-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1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三元电池

  政策扶持东风频吹,企业自身不断创新拓展市场,在内外因素合力发酵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三大龙头之一坚瑞沃能有望实现超预期发展。
 
  记者近日调研坚瑞沃能获悉,今年上半年公司全资子公司沃特玛动力电池出货量有望达2.5GW,第一季度电池出货量为1.1GW。公司预计,随着国家第三、四、五、六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的陆续公布,沃特玛下半年动力电池出货将加速,保守估计全年出货量同比倍增。2016年公司动力电池出货量为5.06GW,同比增长269.34%,今年公司内部动力电池出货量目标是同比增长300%。
 
  “无论是动力电池出货量,还是业绩方面,今年公司都会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坚瑞沃能高管向记者透露,在完成收购沃特玛后,坚瑞沃能业务重心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展开。目前公司已将部分盈利能力较差的消防资产进行了处置,未来该部分资产将全部剥离。同时,坚瑞沃能还将通过外延并购等方式,进一步拓展动力电池上游、电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有关的高端制造、精密制造等相关业务领域。
 
  沃特玛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磷酸铁锂电池,而当下有关磷酸铁锂电池与三元电池的技术路线之争颇为火热。对此,沃特玛方面表示,公司非常重视前沿技术储备,包括钛酸锂电池、三元电池、镍钴锂电池、全固态电池、锂硫电池及硅碳等,未来沃特玛将根据国家政策导向、市场需求及公司技术水平等适时调整技术路线,不排除进军三元电池领域。
 
  公司高管认为,三元电池目前发展虽然较快,但安全性风险偏高,且受上游钴资源稀缺影响电池成本居高不下。未来随着上游原材料成本不断下降及企业自身通过智能制造、规模化生产等降低成本,磷酸铁锂电池价格将进一步下降,而三元电池价格短期难以降下来,今年三元电池原材料成本将提升1倍。2016年,动力电池领域磷酸锂电电池市场占有率达69%,三元及其他电池占比为31%。
 
  与很多新兴行业小而散的行业格局不同,动力电池领域龙头效应非常明显。权威报告显示,2016年,动力电池领域前四大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沃特玛、国轩高科市场占有率超过六成。“行业龙头效应在进一步加剧。”坚瑞沃能高管表示。
 
  据了解,沃特玛已与30多家整车制造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涉及各类车型,另外,由公司发起设立并担任理事长单位的沃特玛新能源汽车创新产业联盟,整合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1000多家企业、70多家上市公司,该联盟已在全国34个市推广新能源汽车建设项目,在该模式的带动下,公司业务业绩有望持续提升。2016年沃特玛来自该联盟的业务占比达25%,今年一季度达1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