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客车下线 金一卷土重来

日期:2017-07-11    来源: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1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客车

  近日,由金一新能源集团和沈阳华龙共同推出的增程式电动客车下线仪式在辽宁沈阳隆重举行,多位行业内专家及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沈阳市领导、中国工程院杨裕生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高国有等众多领导和专业人士莅临现场。
 
  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东到场祝贺并致辞。论坛上,专家学者纵论新能源汽车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作了《增程式是最佳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的大会主题演讲,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发展电动汽车的必要性及未来发展空间。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作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他指出:我国汽车技术正向着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而新能源汽车在汽车技术这块领域中,已逐渐成为主流产品;沈阳华龙与金一集团增程式电动客车的发展,让大家重新认识了“纯电驱动”汽车的重要地位。
 
  沈阳华龙新能源汽车公司董事长杜炬作了《华龙增程式新能源客车发展之路》的报告,他介绍说,增程式纯电驱动汽车是在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基础上,加装了一套车载自动发电、自动充电的装置(即增程器),以增加电动汽车续驶里程并可以完全摆脱对地面充电站的依赖。刚刚下线的“华龙牌”12米高端增程式电动公交车,正是闫建来副秘书长所介绍的“纯电驱动”汽车类型,车的尾部不但有大屏幕LED显示屏,还有LED满天星车内灯光效果,另外在车身外部顶端设计了LED光带,因此它在夜间行驶时就成了一条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河南金一新能源集团董事长陈俊延也作了《强强联合共筑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面对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机遇和挑战,企业之间只有强强联合,互惠互利,才能创造一个真正改善生活、改变世界的清洁出行新时代”。
 
  论坛上,参会领导和嘉宾全面了解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未来性价比发展,明确了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更加明确了发展增程式纯电驱动汽车是发展电动汽车的最佳技术路线。多家车企和相关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战略投资协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评价指出,各项合作投资协议的成功签订也充分展示了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领域“猛招不断”,业者们通过引进外资、整合资源,锐意走强强联合的发展之路;并借国家大力支持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东风,创新模式,推陈出新,努力夯实民族新能源汽车工业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