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乐享“红利”

日期:2017-07-11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1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是“十三五”期间七大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深圳坪山依托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金字招牌,吸引了大批新能源(汽车)企业和产业化平台项目入驻,包括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据了解,比亚迪公司的产品出口已经遍布世界5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40个城市,六大洲市场,成为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领导者。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新能源产业战略,落实“优进优出、优质优价”和“走出去”战略部署,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办事处(以下简称“坪山办”)积极开展“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千企帮扶计划”,以原产地签证为依托,对辖区重点企业比亚迪公司实施精准帮扶,帮助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
 
  据统计数据显示,比亚迪公司进口方面有来自东盟、韩国等国家及中国台湾地区的集成电路、汽车座椅等配件产品;出口产品包括电池、储能系统、汽车及汽车配件,目的国基本涵盖所有13个自贸协定国家,而2016年度比亚迪公司申请的原产地证书仅为18份。
 
  比亚迪公司出口数据和原产地证书申请数量形成的强烈反差,坪山办敏锐地察觉到深度挖掘比亚迪公司利用优惠政策的巨大空间。为使比亚迪公司充分利用各类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早享自贸红利,坪山办采取多种形式了解分析企业未申请签证原因,全面统计比亚迪公司的进出口产品进行原产地证申请使用情况,依托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设计有针对性的调查问卷,调查了解企业的需求,着力解决企业不懂、不主动申请原产地证书等问题,精准发力带着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案走进企业。
 
  6月27日,坪山办携手深圳局产地证处专家走进比亚迪公司,以“利用自贸原产地证规则 提升汽车制造企业竞争力”为题,从“正确认识自由贸易区战略”“原产地规则解读”“原产地规则运用建议”3个层面展开专项宣传培训,比亚迪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派各部门的骨干员工约40余人参加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获得了比亚迪公司员工一致认可。
 
  “原产地证竟然有这么多好处,我们一直都不是很了解,经过这次培训,以后我们就不会错过这些优惠政策了。”比亚迪公司负责报检业务的小庞兴奋地说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公司共申请ECFA证书和东盟证书等自贸协定证书合计12份,涉及货值148.7万美元,减免关税约50.6万元人民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