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中航锂电锂电池产能将达到14.5GWh 布局储能抢占市场

日期:2017-07-12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储能 中航锂电

  据媒体报道,2017年中航锂电动力电池项目二期工程近日已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39亿元,新增7GWh年生产能力,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起分步建成投产。
 
  资料显示,中航锂电成立于2007年,目前拥有河南洛阳和江苏金坛两大生产基地,现有产能共计5GWh。中航锂电产品以方型铝壳/铝塑复合膜电池为主,材料体系包括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
 
  在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携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开展的“协同·发展——2017’新能源汽车产业探寻之旅”调研活动中,电池中国网了解到,中航锂电预计2020年年底将完成江苏产业园二、三期建设,届时总产能将达到14.5GWh。
 
  中航锂电副总经理肖亚洲在调研活动中表示,中航锂电致力于持续提高大容量锂电池的研发能力和制造水平。未来,中航锂电还将启动储能业务,取得市场主动权。
 
  以下是7月5日成飞集成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1、公司现有锂电池业务的产能情况?
 
  锂电洛阳三期项目和江苏一期项目建成后,产能可达5G瓦;江苏二期项目也开始实施,设计产能在5-7G瓦,合计将超过10G瓦。
 
  2、在建项目产能是否在四季度可全面投产?
 
  洛阳三期和江苏一期项目年底可实现全面投产,但要达到设计产能还需逐步实现。
 
  3、目前的市场状况及下半年市场形势如何?出货量比上半年高多少?
 
  目前市场已逐渐启动,下半年呈上升趋势;出货量将根据订单及产能释放情况确定,由于上半年出货量过低,下半年一定比上半年大幅增长。
 
  4、公司产品在磷酸铁锂和三元的占比如何?江苏二期主要投资三元电池,该市场布局有无大的客户合作意向?
 
  目前磷酸铁锂占主要,江苏二期投建后,三元电池的量将超过磷酸铁锂;布局三元市场公司有合作意向的车企,包括已有供货的长安汽车,与集团形成战略合作的东风汽车等。
 
  5、公司是否还做储能这块?还有其它市场应用吗?
 
  储能市场还没启动起来,包括电力、矿安储能等,但公司做了充分准备,如已取得安全资格认证等,一旦这部分市场启动,公司具备资质的情况下,将取得该部分市场的主动权,作为细分市场补充。另外,公司在通讯基站应用上,积极开拓市场,推进合作。
 
  6、产品价格情况,竞价幅度?是否超过20%?政策对应收账款有无影响?
 
  受补贴政策影响,锂电池产品降价幅度达到甚至超过20%,这将影响到公司的产品毛利;当然公司也将控制材料成本,部分材料可转嫁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政策调整和规范,对车企影响较大,因此将影响公司应收账款。
 
  7、明年锂电产品是否还会降价?
 
  这个并不好判断,要看市场竞争情况;但像今年这种受政策影响下降幅度这么大应该不会;补贴政策调整颁布后,将保持两年内不变,因此,明年的产品价格主要取决于竞争情况。
 
  8、材料价格的变动趋势?
 
  材料大部分呈降价趋势,部分原材料比较坚挺,甚至反升不降;随着材料生产厂家扩能投产、产能逐步释放,竞争加剧,价格将逐步趋于稳定。
 
  9、公司汽车零部件这块去年增长较快,主要客户是奇瑞汽车吗?预计这部分及汽车模具部分的下半年态势?
 
  公司汽车零部件目前维持较好的增长态势,一方面其主要客户奇瑞汽车将子公司集成瑞鹄作为战略供应商,随着客户的良好发展,有较快的增长,另一方面,集成瑞鹄也在投资扩能,提高产能。
 
  10、公司有无意向合作的项目在谈?面临市场波动,不担心行业产能过剩?公司有参与军品市场吗?
 
  我认为本轮若有过剩也会是结构性过剩,面对政策调整,重新洗牌后,将进入新的竞争格局。我们有相关的武器装备生产许可认证,公司在积极拓展军品应用市场,但该部分量暂时不会太大。
 
  11、公司管理团队的管理模式?是否有股权激励?
 
  是董事会聘任的任期制,当然任期到后也不会随意更换,会继续聘任。目前没有股权激励,但将积极探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