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新能源车半年销量不及全年目标三分之一

日期:2017-07-12    来源:新能源汽车新闻EV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2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中汽 电动汽车

  虽然新能源汽车的上半年销量不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此前预计全年销量的三分之一,但得益于6月份5.9万辆的销量回转态势,中汽协认为今年完成70万辆销量的保底目标问题不大。

  上半年销量增速在预期之内
 
  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一般来说,受到季节性变动规律的影响,6月份的市场销量会低于5月份或者4月份。”但从今年的情况来看,6月份整体车市的产销量均保持了环比增长态势。据陈士华介绍,6月整体车市的产销量为216.7万辆和217.2万辆,环比上月增长了3.9%和3.6%,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4%和4.5%。
 

 
  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52.6万辆和1335.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6%和3.8%,不过,增长速度却低于上年同期1.9和4.3个百分点。可以看到,上半年销量增速相比全年整体5%的增速预期还有一定的差距,但陈士华表示这是在预期之内,而目前中汽协也并不全年的增速预期进行调整。
 
  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解释说,汽车产业的消费需求将会继续成为推动市场增长的核心。与此同时,或将在今年底退出的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也会适当地为今年带来市场消费的透支。
 
  小排量乘用车占比下滑
 
  虽然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汽车市场的增长,但相比去年,今年政策优惠退坡以后,小排量车的销量也有所下滑,市场占比也有明显的下降。
 

 
  6月,1.6L及以下乘用车销售121.4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4.4%,占比乘用车销量66.3%,比上年同期下降4.7个百分点。1-6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769.7万辆,比同期下降2.6%,占乘用车销量比重为68.4%,比上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
 
  新能源车全年70万辆销量问题不大
 
  据中汽协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21.2万辆和19.5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7%和14.4%。
 

 
  虽然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十分可观,产销量自1月份以来一路飙升,但上半年的销量情况仍与全年目标相距甚远。中汽协此前曾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最高或达到80万辆,保守预计则为70万辆。
 
  如此来看,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还不到保守目标的三分之一。与此同时,考虑到像北京市场新能源指标已经用尽,全年的市场表现是否会因此而受到影响?这也不禁让人产生猜疑。对此,中汽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谈道,全年完成70万辆销量的保底目标,基本上问题不大。
 

 
  她解释说,从前两年的情况来看,1到5月或者是上半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年的市场比重均不是很高,这种特征主要是由于补贴、准入政策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今年也是如此,尤其是1月份的负增长,整体拉低了今年1到5月份的销量表现。”但从目前来看,6月份的新能源已经出现了回转的趋势,销量达5.9万辆,同比增长33%,与去年相比,今年6月份销量仅低于去年11月和12月的单月销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