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每千瓦时 114 美元?奥迪居然公布了电动车电池采购成本

日期:2017-07-12    来源:GeekCar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2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 电动车

  一直以来,汽车厂商和电池厂商对电动车动力电池成本都讳莫如深,而电池又被认为是推广电动汽车的主要障碍。正因如此,当奥迪研发高级副总裁 Dr. Peter Mertens 公开奥迪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时,大家都吃了一惊。
 
  说起 Peter Mertens,这哥们儿此前很长时间都在沃尔沃担任研发副总裁,最近才被挖到奥迪,没想到这么快就搞出了大新闻。
 
  众所周知,奥迪计划在 2020 年前发布 3 款纯电动汽车。首先是明年的 e-tron quattro,然后是 2019 年的 Sportsback,最后一款尚未公布。
 
  上周,在德国杂志 auto motor und sport 对 Mertens 进行的采访中, 他透露了 quattro 的电池成本:“我们的策略是自上而下,因为现在的客户主要还是高端客户。目前,每千瓦时电池的成本约为 100 欧元(114 美元),根据电池形态的不同会上下浮动。只有电池成本大幅度下降,电动汽车才有可能推广开来。”
 
  这段话很有意思。因为 Mertens 的看法是 114 美元的成本还是太高了,但实际上这可能已经处于业内领先水平了。
 
  当然,114 美元指的是电芯的成本,而非电池组成本。但是,当你把它与其他汽车厂商的电池成本进行比较时(比如通用以每千瓦时 145 美元的价格向 LG 化学购买雪佛兰 Bolt EV 的电池),你就会发现这个数字是多么令人“印象深刻”。
 
  说到电池,我们当然不能忘了特斯拉。根据 2016 年特斯拉官方给出的数据,他们的电池成本低于每千瓦时 190 美元,不过这是整个电池组的每 kWh 价格,并且那时还没有 Gigafactory。
 
  虽然有点儿贵, 奥迪还是希望 e-tron quattro 能为他们创造利润,比燃油车少点儿也没关系。现在,他们正在扩建工厂,为电动汽车的批量生产做准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