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时代新材自主研发第一款海上风电叶片 挺进海上风电市场

日期:2017-07-12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2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时代新材 风电叶片 海上风电

    据测定,中国海上风能大约有7.5亿千瓦,是陆地风资源的2至3倍,开发潜力巨大。“十三五”末并网装机将达500万千瓦以上,大规模应用趋势日益明显。然而,海上风电项目因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工艺应用环境极为复杂等特点,要求叶片更加轻量化,具有强大的抗台风、耐盐雾腐蚀、抗海浪及潮流冲击性能,提升了研发难度和壁垒。
 
  近年来,时代新材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开展碳纤维、分段技术应用性研究,加强海上叶片技术研发,集中资源研制的海上风电叶片。此次中标的叶片,是时代新材自主设计研发的第一款海上风电叶片,能够满足轻量化、高强度、抗疲劳以及更高捕风性能的需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