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2017年可再生能源和就业报告

日期:2017-07-12    来源:199IT中文互联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2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 风电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发布了“2017年可再生能源和就业报告”,2016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就业人数达到980万人,比2015年增长1.1%。
 
  不包括大型水电的可再生能源工作岗位增长2.8%,到2016年达到830万个。中国、巴西、美国、印度、日本和德国的可再生能源工作更多。而且可再生能源工作岗位继续向亚洲转移,占62%。
 
  太阳能是最大的雇主,提供310万个就业岗位,比2015年增长12%。增长主要来自中国、美国和印度,日本太阳能就业人数首次下降,欧盟则继续下降。同时,美国、德国、印度和巴西的新风电设备为全球风电就业增加了7%的工作,就业岗位达120万个。
 
  液体生物燃料(170万)、固体生物(70万)和沼气(30万)也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主要集中在原料供应。巴西、中国、美国和印度是重要的生物能源就业市场。
 
  由于中国、巴西和欧盟等主要市场的安装放缓,太阳能采暖和制冷工作岗位下降了12%,降至80万个。
 
  大型水电提供了150万个工作岗位(直接工作),其中约60%是运营和维护方面的。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和越南等国家是主要的水电就业市场。
 
  尽管可再生能源就业方面的性别歧视似乎不及能源部门那么明显,但是,妇女在就业和晋升方面仍然面临挑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