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动力电池市场很大 关键要活的够久

日期:2017-07-12    来源:动力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2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Model 3量产版首批30辆车将于7月28日正式交付。而现在Model 3又有新进展,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推文表示:“首台量产Model 3已下线,现在正在进行最后的质检,稍后我们会放出图片”。
 
  只不过,仅有30位特斯拉Model 3车主将会在7月28号举办的一场交付party上收到他们的新车。在此之后,特斯拉Model 3的产能将会迅速爬坡,8月为100辆、9月为1500辆、12月为20000辆。
 
  不过特斯拉Model 3的预定量为40万台,按照这个速度,要完成这些订单至少需要等到2019年。
 
  有媒体认为,特斯拉Model 3产能没法释放,可能因其电池供应不足。早些时候,特斯拉宣布Model 3将摒弃18650电池而采用能量密度更高的2170电池,而这些电池将由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生产。
 
  虽然,超级电池工厂年产能可以达到35GWh,但是超级电池工厂要达到预期的35GWh产能,需要等到2020年。
 
  因此,超级电池工厂极有可能无法满足40万辆Model 3的需求,这也使得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选址建立新的电池工厂。此前就有报道称,马斯克曾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将一处电池工厂选址中国。
 
  与特斯拉有同样烦恼的,还有老牌车企大众。根据大众集团对外公布的2025年的新能源车型规划,其预期销量目标为100万辆。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大众在2020年之前要推出20款新能源车型。
 
  大众之所以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首先是为了应对欧洲可能在2021年实施的最新排放标准。其次,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会在2020年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大众也需要因此进行产品的调整。
 
  不过,虽然大众对于2025年达成100万辆新能源车销量目标很有把握的,但动力电池布局方面的欠缺却不容大众忽视。大众研发总监UlrichEichhorn对公司2025年的电池需求做出了预测。其表示:“2025年,我们将需要200GWh的电池”。
 
  Eichhorn的预测,是基于2025年电动汽车销售量100万辆。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电动汽车的全球销量达到汽车总销量的1.1%,但电动汽车只占全球所有汽车的0.2%。如果说到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占到全球汽车总销量的20%左右,需要的动力电池产能将突破1TWh,相当于数十个特斯拉超级工厂的产能。
 
  今年底,国内动力电池的规划产能将突破200GWh,相关机构预测实际的需求产能则仅仅是40GWh,行业内结构性产能过剩的说法不绝于耳。但如果以2025年为目标,中国占全球50%的动力电池产能来看,起码还有300GWh的电池产能需要建设,对动力电池企业来说市场的缺口足够大,关键活得够久才行。
 
  只不过,目前国内有电池企业150余家,然而能够进入主流新能源车供应链的企业不足30家,而要想进入大众等品牌企业的供应链,更是难上加难。因此相关动力电池如果不在品质、性能、规模等方面上下点功夫,即使市场缺口再大想要吃到蛋糕也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