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医药…… “重庆智造”获支持资金超1亿

日期:2017-07-13    来源:华龙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3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重庆经信委 电动汽车

  7月12日,重庆市经信委发布消息,国家工信部近日发布了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立项的通知,重庆市共有10个项目进入支持名单,其中新模式应用项目9个,综合标准化项目1个,项目立项个数和山东、上海并列全国第5,支持金额超过1亿元。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重庆市继2015年、2016年获得13个国家项目后,推进智能制造取得的新成效,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重庆市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的具体成果,也是推动我市智能制造“十百千”工程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项目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入选项目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领域,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高端医疗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高技术船舶、水力发电装备等多个领域,这既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也是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表明我市高端制造企业开始竞相实施智能制造,抢夺行业竞争力制高点;二是项目实施效果明显。9个新模式应用项目总投资15.4亿元,项目实施完成后平均运营成本降低23%,生产效率提高29.9%,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8.8%,产品研制周期缩短36.7%,能源利用率提高14.2%,为我市制造业企业起到了标杆和示范作用;三是继续牵头制定智能制造国家标准,重庆邮电大学的“工业互联网基于IPv6的网络互联标准研究与试验验证”结题以后,将形成8项国家关键标准草案和10项发明专利(含国际发明PCT专利3项),届时,重庆市企业牵头制定的智能制造领域行业/国家标准累计将达到37项,提升了我市在智能制造领域的话语权。
 
  为做好此次项目申报工作,市经信委高度重视,对申报工作做了提前部署,召开申报动员会,组织区县、行业处室、企业集团等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动员,储备了一批智能制造的重大项目。同时,充分发挥了重庆市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支撑作用,先后多次邀请国家专家进行了项目评审、申报书撰写辅导和预答辩培训,极大提升了申报项目的技术水平和质量。
 
  下一步,市经信委将继续加大智能制造推进力度,集中精力重点突破伺服电机、减速器、导轨丝杆等关键零部件和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装备、智能传感与检测、智能仓储与物流等核心智能制造装备,攻克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引导优势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智能制造国家、行业标准与规范的研究、制(修)订和试验验证,引进培育一批专业化系统集成企业和软件集成企业,夯实智能制造基础;遴选基础条件好、创新能力强、智能制造水平高的重点企业,建设一批具备深度自感知、优化自决策、精准自执行等要素的智能制造单元、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在行业内实现试点示范和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