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每公里只需8分钱!大波新能源车来袭,你心动了吗?

日期:2017-07-13    来源:新疆晨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3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补贴

  每公里只需8分钱,不烧油的纯电动家用车每月费用可以低至百元!听起来是否让车主们兴奋呢?7月12日,“第二届新疆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商用车展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余辆家用、商务、公交等多种新能源车辆集中展示,售价从11万至80余万元不等。
 
  在会展中心A4展厅内,8米多长的气电混合公交、4米长的纯电动小型公交、油电混合紧凑型SUV、纯电动两箱A级轿车整齐排列,一眼望去,从外观上看与市面上的普通车辆没什么区别,只有打开车侧等部位,才能看到与普通车辆不同的一组组电池。据了解,此次参加展示的有新疆东风、新疆中通、珠海广通、郑州宇通、广汽、一汽、重汽、上汽荣威、江淮等汽车厂商,分别带来自家或经典、或预售的新能源车型,20余辆展示车型中,包括油电混合、气电混合、纯电动三种款式,其中纯电动约占三成。
 
  参加展示的车型中,家用新能源汽车和商用车各占一半。记者一一询问后获悉,家用新能源汽车主要有纯电动和油电混合两种,售价在11万至24万元之间,而公交、景区摆渡等商用车售价则在40-80余万元不等。
 
  据悉,新能源车辆都可享受国家补贴政策,个人家庭用车购买时有2.4万、4.4万元不同的补贴,同时免除购置税。
 
  当然更划算的用车成本还是在日常中,一家展位上的白色两箱小轿车前挡风玻璃上,挂着醒目的宣传语:“纯电动汽车每公里只需8分钱”,两位市民正和销售人员在了解汽车售价。江淮电动汽车疆内代理公司的销售人员介绍,该车型补贴后售价只有11.88万元,充满电的耗电量在20-25度,充电一次成本仅约15元,可以行驶260-300公里,满足市区家庭日常出行的用车需求。
 
  “其实电动车的动力水平还是可以,扭矩大、噪音小、环保,但是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是大问题,极不方便,长途几乎不用想了,就算达到300公里续航,去到哪也不用想着能回来了。”在车展上已转了半天的市民程墨说,尽管一直对新能源车辆比较关注,也认为日后使用中低成本诱人,但续航问题是他一直未能下定决定的关键。
 
  车展上三家汽车经销商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家用新能源汽车,尤其纯电动汽车在新疆市场销量较少,虽然很多客户比较认同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国家也推出较优惠的补贴政策,但由于城市充电桩等基础设施不足、城际间续航不便等问题受到限制。
 
  除了家用小车、大型客车外,车展上还有诸多小型三轮电动车参展,同样受到不少小商贩和货运老板的围观。
 
  据了解,本次第二届新疆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商用车展览会由自治区经信委、发改委、机电行办、能源局主办,从12日至14日持续三天,对新能源汽车有兴趣的市民或客运单位可到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参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