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明阳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启应表示:大兆瓦高效率机组才能适应低风速需要

日期:2017-07-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3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集团 风电机组 风电技术

   低风速风电和分散式风电是当前行业的两大热点。如何提升低风速复杂环境条件的下风电整体技术水平?“起了大早,赶了晚集”的分散式风电又该如何破局?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中东南部风电开发研讨会上,明阳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启应表示,低风速风电场开发推动了中国风电技术和管理理念方法的发展进步。随着风机总体系统技术和新材料等新技术的应用,风轮直径增大和载荷增加之间的关系已经突破了传统认知。
 
  “未来,想要在现有低风速风电场投资经济模型下实现预期收益,必须使用具有大兆瓦、高效率、小体积、低重量等优势的风电机组。”张启应表示。
 
  说起分散式风电,其实明阳很早就进行了分散式风电技术的研究。我国建设的第一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华能新能源定边狼尔沟分散式示范风电场,安装的正是明阳MY1.5Se-82/65型机组。该项目于2012年2月正式投入运行。中东南部低风速区域将是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分散式风电的核心不是技术问题,也不是简单的建设模式的变化,而是风电开发思路和整个风电行业理念的转变。
 
  “低风速风电开发给行业带来的挑战,不仅是技术层面的,也是管理能力方面的。”张启应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