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天津中车风电叶片工程有限公司监控项目

日期:2017-07-13    来源:天津远东科谷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3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风电 风电叶片 风电项目

    项目背景
 
  天津中车风电叶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叶片”),主要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用零部件及复合材料制品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和维修等。
 
天津风电叶片
 
  随着视频监控技术的高速发展,天津中车风电叶片公司对视频监控中对产品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功能要求更加完善、稳定,性能要求更加清晰、准确。天津远东科谷团队根据国家关于安防建设的规范,结合实际应用需求,本着高水准、高质量的要求,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使用者的意图,并考虑到今后使用者的维护、使用的方便性,特制定方案设计和施工组织设计方案。
 
  施工组织设计方案
 
  工程施工进度计划(50天)
 
  1.工程准备(7天)
 
  (1)人员配备:项目经理,工程小组成员
 
  项目经理:1人,由具备丰富监控系统施工集成经验、较强的工程组织能力的工程师担任,主要负责协调与甲方单位的关系,组织施工人员按计划进行工程施工,对施工质量、是否按期完工、以及施工记录负责。
 
  工程小组:配备3-4人,工程小组成员中配备安装人员、调试人员等。
 
  (2)材料准备:由项目经理根据与甲方单位签定合同中的材料清单定购。
 
  (3)设备检验:对购买的材料设备进行测试检验,同时做好检验记录以保证安装的设备中不出现次废品。对于核心控制设备,对其软件按应用的具体实际情况进行设置调通。
 
  2.工程布线(25天)
 
  穿线管
 
  在车间和厂区周界布置KBG、PVC穿线管,将监控线缆穿入线管内对线缆进行保护,安装在墙壁的穿线管做到水平和垂直,摄像机与线管之间、机柜与线管之间的线缆选用软质塑料套管保护。
 
  监控布线
 
  线管内穿线要求在穿线前管内无铁屑及毛刺,切断口应锉平,管口应刮光;监控线在管内不应有接头或扭结,导线的接头应在接线盒内焊接或用端子连接;
 
  设备接地
 
  为保证系统中电子/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及降低系统噪声,应进行保护接地,即将设备的金属外壳如机柜、面板用导线与接地端子板(在原有的供电接地系统已存在的情况下)连接。
 
  3.设备安装(5天)
 
  前端设备的安装
 
  安装前的检查:将各类设备逐个进行检测和粗调,保证各类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或能满足使用要求后方可安装。
 
  4.现场调试(2天)
 
  各个功能模块分别调通,测试现场系统的各项功能并做好调试记录。
 
  5.系统联调(1天)
 
  在管理中心和各辅助中心及各功能模块与中心连接进行通电调试并记录。
 
  6.操作培训(1天)
 
  对甲方公司的操作员进行培训。
 
  7.验收系统试运行阶段(7天)
 
  《系统软件的使用手册》、《设备的安装、验收、操作和维护说明》、《培训教材》、《工程竣工报告》等相关资料。
 
  8.工程验收(2天)
 
  由本公司和甲方单位根据系统的设计方案对系统的各项功能、性能进行验收检查。
 
  团队现场施工图
 
2017-07-13_105953

2017-07-13_11001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