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白马股集体下挫 上证50止步5连阳

日期:2017-07-13    来源:新浪综合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3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锂电池

  上证50再次创近两年新高后回落,创业板成功上演逆袭。沪指三连跌,失守3200点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197.54点,跌0.17%;深证成指收报10453.19点,跌0.14%;创业板指收报1786.75点,涨0.16%。两市共26家涨停,1239家上涨,1720家下跌。
 
  行业方面,有色、矿物制品、煤炭、造纸涨幅居前,公共交通、日用化工、酒店餐饮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钛白粉、氟化工、稀缺资源、小金属、稀土永磁涨幅居前,网约车、共享单车、无人机、广东自贸区跌幅居前。
 
  上证50逆市走强后回落
 
  昨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短暂翻红后连续跳水,上证50指数逆市走强,盘中涨超1%创近两年新高,沪指相对抗跌但依旧失守3200点及10日线,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午前跌幅略有收窄。午后银行、保险、白马股等集体下挫,上证50指数翻绿,两市再度下行,雄安、锂电池等题材股趁机走强,创业板指翻红。
 
  热点方面,雄安概念午后卷土重来,恒通科技、红墙股份、北京科锐涨停,京能置业、中环装备、哈高科、汉钟精机等大涨;西藏板块表现活跃,西藏天路、高争民爆涨停,西藏旅游一度涨停,西藏发展、西藏城投等涨幅靠前;闪崩股持续出现,星期六连续两日跌停,正虹科技、毅昌股份、万孚生物、三维丝相继跌停,雪浪环境盘中跌停。
 
  市场风格发生转化
 
  巨丰投顾认为,周三权重股大起大落,加速大盘调整,沪指回踩120日均线。后市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机会。
 
  源达投顾认为,周三两市股指呈现震荡走势,但是市场风格发生转化,次新股等中小盘题材股在近日连续调整后出现超跌反弹,临近收盘中小创成功翻红,随着本周不确定事件的增多,其是否真正企稳仍需要时间的检验,而沪指则在权重股走弱的带动下盘中震荡运行,随着股指的下行,短期关注下方3180点附近的支撑。操作上,一定要控制仓位,等待股指企稳后关注化工、工程机械等绩优蓝筹股以及新能源汽车等优质成长股。
 
  板块

  产销同比大增 新能源车概念逆市大涨
 
  受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表现抢眼。锂电池板块尾盘拉升,天赐材料、多氟多、西藏城投涨停,合纵科技触及涨停,新宙邦、天齐锂业等多股涨超5%。
 
  消息面上,7月11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017年6月中国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5万辆和5.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4%和33.0%。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2万辆和19.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9.7%和14.4%。
 
  华泰证券分析师谢志才指出,随着行业政策稳定,新能源汽车将逐步进入市场导向为主的新阶段,供给侧产品力与需求端匹配度有望再提升一个台阶,行业基数将高速扩张。新能源汽车产销基数抬升有利于促进产业链发展,推动行业进入健康有序的发展阶段。
 
  华金证券分析师林帆建议关注受益于自主品牌乘用车崛起带来业绩高增长的上汽集团、华懋科技、宁波高发、拓普集团、新坐标、凯众股份和奥联电子。
 
  林帆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历史性拐点已经开启,坚定看好行业的中长期空间和确定性,可关注均胜电子、科泰电源、 科力远;重点关注新能源客车龙头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产业链的三电(电池、电机、电控)系统标的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杉杉股份、天赐材料、 东方精工、坚瑞沃能、国轩高科、 方正电机、大洋电机、正海磁材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