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金冠电气:深化新能源产业布局 买入评级

日期:2017-07-13    来源:西南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3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锂电池

  [摘要]
 
  收购鸿图隔膜,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业链布局:公司近期发布预案,拟发行3597万股并支付4.1亿元收购鸿图隔膜(835844)100%股权(作价14.8亿元),并募集不超过7.2亿元配套资金。若交易完成,公司将继收购能瑞自动化后,进一步布局新能源产业链,深化“智能电网+新能源”战略布局。
 
  专注湿法隔膜,鸿图产能稳步增长:锂离子电池正往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方向发展,安全性较高的湿法隔膜逐渐取代干法已成大趋势;陶瓷涂覆技术改善了湿法隔膜的安全性和厚度,成为新的发展方向;截至评估基准日17年4月30日,鸿图有2条湿法隔膜生产线和3条涂覆膜生产线,对应6500万平方米/年的基膜产能和1200万平方米/年的涂敷膜产能。产品覆盖5至25微米厚度,5微米级薄膜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可实现2至4微米单双面陶瓷涂覆;可满足不同厂商的定制要求。另外第三期4500万平方米/年湿法隔膜生产线将于明年开工,公司产能扩张速度加快将有效支撑业绩增长。
 
  鸿图大客户资源稳定,涂覆膜客户跻身前列:锂电池企业对隔膜的采购高度集中,隔膜销售存在较强的竞争,找到稳定的客户尤为重要。近年来鸿图大客户较为稳定,天津力神一直是鸿图的最大客户;2016年,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达84.38%,近期又新开拓了智航新能源、骆驼新能源等新客户,降低了单一客户风险,同时涂覆膜客户(如骆驼新能源)占比跻身前列。
 
  金冠传统主业稳定增长,轨交业务成新增长点:国内输配电行业稳步发展,金冠自身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全电压范围环网柜产品线日趋丰富;国网专用的固体绝缘柜毛利率高,成为金冠重要产品种类:金冠北方地区优势明显,轨交建设的增长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金冠传统主营业务有望稳定增长,为收购能瑞自动化和鸿图隔膜后进一步布局新能源产业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在不考虑鸿图隔膜并表的情况下,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83、1.00和1.12元,对应PE为42、35和31倍。公司若收购鸿图成功,将极大增厚公司业绩,鸿图17、18年业绩承诺为0.5亿元和1.3亿元,占当年金冠电气净利润的29.6%和63.7%,我们给予公司17年50倍估值,短期目标价42元,长期看好公司并入鸿图后带来的业绩成长空间,“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