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自动驾驶技术之争优胜劣汰 输家或浪费数亿美元

日期:2017-07-13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3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第一辆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将是一个企业优胜劣汰的过程,超过50个主要竞争车企预计将花费数十亿美元,但是未来十年内这一领域将只有少数的成功者。
 
  “全球有大约50家企业试图开发自动驾驶软件,最后成功的可能只有三四家,”Alixpartners全球副主席John Hoffecker于当地时间7月11日在底特律汽车新闻协会(Automotive Press Association in Detroit)的讲话中表示。“研发方向错误将浪费数十亿美元。”
 
  传统汽车制造商面临着一个艰巨的任务,即需要与诸如Alphabet 和Apple这样的科技巨头竞争,而科技巨头往往拥有更雄厚的资金,并能够赚得更多的钱投资自动驾驶汽车。通用、戴姆勒和沃尔沃等汽车公司都承诺在四年内让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这些公司都在竞争第一名的位置,以便能够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设定标准,就像特斯拉将自身打造成电动汽车领域高端品牌一样。
 
  Hoffecker表示,那些输掉的企业不会倒闭,尤其是老牌车企。但在这场竞赛中输掉的企业还是会竞相赶上自动驾驶技术的水平,因为这些公司在研发中已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并且很可能将不得不从赢家那里购买自动驾驶技术。Hoffecker表示:“谁能先实现自动驾驶,谁就能占得先机。”
 
  据Hoffecker所言,仅去年,为建立自主、互联、共享和电动汽车所成立的合作伙伴关系共195个。超过200个参与的企业来自汽车业以外,其中许多来自硅谷。
 
  Alixpartners认为,现在预测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赢家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在未来八年里,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的到来和电动汽车的普及,将会有很多变化发生。据Alixpartners估计,到 2025年,生产一辆自动驾驶汽车的成本将下降78%,电动汽车的价格将与传统内燃机汽车的价格持平。
 
  Hoffecker表示:“胜负可以在一夜之间就揭晓。未来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成功的企业将是屈指可数的,所以你会发现,数千万乃至数亿的投资中,将会有90%被完全浪费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