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Waymo自动驾驶汽车学习辨别应急车辆

日期:2017-07-13    来源:雷锋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3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这次,Waymo 找了钱德勒的警察局和消防队(Chandler Police and Fire)合作,为旗下自动驾驶汽车设立了首个应急车辆测试日。
 
  在测试日当天,Waymo 的自动驾驶汽车会近距离观察警车、警用摩托、救护车和消防车。有趣的是,钱德勒警察局还专门让 Waymo 的自动驾驶汽车记下了警队的卧底车辆。
 
  当自动驾驶汽车探测到应急车辆在附近徘徊后,它们就会及时作出路线规划,安全的给这些车辆让行。
 
  如今,搭载了新款传感器套件的 Waymo 自动驾驶汽车已经“长了”顺风耳,它探测声音的距离达到了此前的 2 倍。
 
  同时,借助新的传感器,Waymo 还在教车载软件判别警笛声音传来的方向,以便提前作出判断。举例来说,如果听到应急车辆从后方疾驰而来,Waymo 的车辆会乖乖的停靠在路边给它让路。
 
  如果在十字路口遇到应急车辆从对向驶来,Waymo 的自动驾驶汽车也会做出相应的避让动作。
 
  这套传感器系统是 Waymo 专门定制的,它包含一套 Waymo 自行设计的声音探测系统。此外,车辆上的视觉系统、雷达和激光雷达也专门针对应急车辆进行了优化,方便它们及时可靠的意识到应急车辆的存在。
 
  同时,借助搜集到的信息,Waymo 还对自动驾驶软件进行了训练,今后即使某辆自动驾驶汽车从未见过应急车辆,也能在车流中认出它来。
 
  这项训练非常必要,掌握了这项能力,Waymo 的自动驾驶汽车才能离大规模部署更近一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