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总投资138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落户浏阳

日期:2017-07-13    来源: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3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浏阳 动力电池

  7月12日,湖南(浏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推介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浏阳举行,现场签约16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及关联项目,预计总投资达138亿元。
 
  浏阳高新区经过十余年发展,集聚国内外100余家知名品牌汽车配套企业,产品涵盖动力系统、传动系统、车桥车架、内外饰件四大产品体系,配套国内外20余家知名整车企业,产值达120亿元。本次推介签约会是浏阳高新区延伸产业链条的有力举措,也是致力打造湖南省首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正式对外亮相。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就浏阳高新区发展概况、投资环境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进行全面推介。基地土地规划面积8000亩,将立足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核心部件产业发展,着力建设运营和监管两大平台以及展示、体验和大数据三个中心。按照“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十年树标杆”的发展思路,坚持以“整车为核心、三电为引领”的双驱动发展模式,力争通过5年时间,实现汽车整车年产销20万台,将其打造成为全国知名、产值达600亿元的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浏阳高新区凭其优越的区位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吸引一大批新能源汽车产业优质项目落户园区。当天,浏阳高新区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实验室、香港华顺发展有限公司、中能东道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地上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成功签约,涉及整车生产、动力电池、动力电池装备、汽车零部件、电商平台、战略合作等16个项目,总投资达138亿元。
 
  此举将进一步壮大浏阳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实现全产业链的延伸,助推湖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浏阳高新区将在龙头带动、产业配套、技术创新、生产要素、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保障,为投资者提供便捷、高效、和谐的创业生态圈,建设智能、创新、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当天,在专家论坛和行业峰会上,行业专家、投资人、东风汽车相关负责人等围绕新能源汽车目前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政策配套以及湖南如何进一步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新能源汽车是今后汽车工业发展的新方向,发展潜力巨大,前途不可估量。
 
  据悉,浏阳高新区创建于2003年,地处湖南省会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中心位置,距离长沙市中心约25公里,离黄花国际机场仅15分钟车程,是长沙入浏的“第一站”,已纳入长沙市区总体规划,2016年获批湖南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湖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园镇一体、产城融合”示范区。园区总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约12.7平方公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