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里卡多推出新款BMS 全面管控电动车电池

日期:2017-07-13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3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里卡多 电动车电池 锂电池

  据外媒报道,里卡多研发了新款电动车电池管理系统(BMS),该系统具有可扩展型,产品适用性强。新款BMS强化了基于车型的先进车载电池控制方法,进而对当前及下一代电池的性能进行优化。
 
  锂电池成本高 亟待研发新产品及技术
 
  对于插电式电动车而言,目前阻碍其市场份额提升的一大重要因素是可充电储能设备(锂离子电池)的成本较为高昂,这意味着纯电动车(BEV)的成本非常高。车企需要在产品价格及电池所能实现的续航里程数间取得一个平衡点。对于纯电动车而言,需要科研人员研发、提升电池技术,研发更能负担得起、材质较轻的化学电池,取代如今被广泛采用的锂离子蓄电池。
 
  里卡多推出新款电动车BMS系统
 
  里卡多表示,为提升运行效率,可能需要为这类新电池采用一套集约化程度更高的车载电池管控技术,这意味着公司需要交付一套更为成熟的电池管理系统。
 
  由于车型及车载蓄电池差别迥异,其对产品的要求也千差万别。为此,里卡多电池管理系统提供了一款可扩展型产品,该产品的处理能力的性能区间在90-800百万个指令/秒。
 
  得益于处理能力的提升,使车辆得以采用更为成熟的电池管控系统,该款BMS产品可基于车载电池的内部瞬时温度(instantaneous internal cell temperature)等参数对电池的使用状态进行预测。
 
  里卡多的新款BMS特别适用于评估全新的化学电池,该BMS将仔细监测车载电池及其蓄电池,全方位地精密控制电池的性能表现,助推电池的研发及评估。
 
  里卡多参与REVB项目
 
  里卡多首次配置该款BMS,该产品属于革命性电动车电池(REVB)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评估由OXIS研发的新款硫化锂(Lithium-Sulfur)电池技术。新款电池及BMS力图实现400 Wh/kg的电池能量密度(cell energy density),同时提升电池的实际使用寿命及性能标准。REVB项目由OXIS主导,其资金由创新英国(Innovate UK)负责提供。
 
  里卡多在该项目中的研发成果包括:设计与制造概念验证(proof-of-concept)电池模块样品,供测试及研发使用。该产品将亮相2017低碳车辆活动(Low Carbon Vehicle Event 2017)中,该活动由英国低碳和燃料电池竞争力中心(CENEX)主办。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