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低风速也能“吹”出高收益

日期:2017-07-14    来源:运达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4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弃风限电 陆上风电 风电机组

    受风电消纳、弃风限电等因素的制约,中东部和南方低风速地区已经成为陆上风电竞争的主战场。不过,低风速地区地形条件复杂、气象灾害多、吊装运输难度大,对风电机组整机厂商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
 
  中电建古田泮洋风电场作为山地低风速项目的典型代表,年平均风速5.5m/s-6m/s,台风、炎热、冰冻、雷电等灾害性气象频发。
 

低风速也能“吹”出高收益
 
  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一年的运行周期,平均风速5.5m/s-6m/s,泮洋风电场年等效利用小时数达到2914小时、平均无故障利用小时数3047.75小时,1号机组无故障利用小时数更是高达8760小时,小时数在宁德地区所有风电场中排名第一,远超宁德地区沿海风场,成为福建风电项目中的佼佼者。
 
 
  灾害性气象现象频发,稳定运行成为最大挑战
 
  地处灾害性气象频发区域,台风、冰冻、炎热、雷电都严重影响机组稳定运行,运维现场针对极端天气环境,制定最佳应对措施。风电场并网当月就经历“巨无霸”寒潮的考验,风场温度连日在零下10℃,温度最低的当天等效小时数达到了22.5小时,全部机组可利用率达到100%。
 
  2016年台风期间最高瞬时风速为43m/s,运达风电成熟的超大风控制策略在保证机组安全的前提下显着提高机组的可利用率,为业主方带来切实的收益。风电场自投运以来,经历了台风、雷暴、炎热、冰冻等自然条件影响,未出现自然灾害来临时报出批量性的故障,仍能在风况允许的条件下保持出力,充分体现了机组的可靠性。
 
 
  甘于奉献是运达主旋律

  也是所有运达人的宝贵品质
 
  风场离县城距离约40公里,能解决问题、能创造价值、能吃苦有活力的运维小伙子们自发申请驻扎升压站,以保证随时都可以进入维护状态,这群小伙子远离热闹、远离娱乐,与机组高山为伴,靠的就是责任心与敬业精神,用小伙子们自己的话说,甘于奉献是运达主旋律,也是所有运达人的宝贵品质。
 
  漂亮的运行数据对于运达人来说是鼓励,更像是鞭策,现场运维小伙们将尽力保障机组运行正常,向业主提交满意的答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