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外汽车厂商呼吁中国放宽电动汽车销售配额制度

日期:2017-07-14    来源:新浪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4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北京时间7月14日早间消息,全球汽车制造商呼吁中国政府部门延迟或放宽计划中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配额制度。它们认为,当前方案中的提议无法得到满足,将给它们的业务造成严重影响。
 
  在6月18日致中国工信部长苗圩的一封邮件中,全球汽车厂商对中国最新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关键条款提出意见。
 
  新政策中指出,到2025年,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要占中国汽车销量的1/5,而销售配额制度将从2018年开始实施。
 
  邮件中表示:“方案中提出的规定执行日期无法得到满足。如果不作出调整,那么将会对大部分在中国开展业务经营的汽车厂商的产品线造成全面影响。至少,规定的日期需要延迟一年,或是加入一些灵活性。”
 
  这封邮件的签名方包括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AAPC)、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以及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KAMA)。
 
  关于推广电动汽车,除了减少污染之外,中国还希望凭借电动汽车取得先机。过去多年,欧洲、美国和日本汽车厂商在内燃发动机汽车市场的出口量要远超过中国汽车厂商。
 
  麦肯锡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的电动汽车产量为87万辆,其中有43%来自中国。德国和美国的份额分别为23%和17%。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