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车企“抢滩”新疆市场 公用专用车型备受青睐

日期:2017-07-14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4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电动客车

  电动客车、电动载货车、油电混合动力轿车、电动观光车……12日,第二届新疆新能源汽车及商用车展览会在乌鲁木齐举办,吸引了东风、中通、广汽、宇通等50余家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竞相登台参展,其中更具环保概念的纯电动客车、公交车、垃圾清运车等公用专用车型受到新疆本土客户的青睐。
 
  在本届展会上,宇通集团重点展示了两款纯电动客车和插电混合动力客车。宇通集团新疆大区产品经理彭红林说,近两年来电动客车在新疆的市场不断扩大,目前宇通集团已参与了乌鲁木齐、哈密、塔城、喀什、和田等天山南北等多个地市的绿色公共交通项目。此外,宇通集团还利用电动客车“绿色出行”的环保概念和景区路线固定,适宜布局充电桩的现实优势,在新疆多个旅游景区推广新能源车辆,仅新疆“高山明珠”赛里木湖景区今年就购买电动客车20辆。
 
  东风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在本届展会上展示了多款电动载货汽车,公司电动汽车事业部部长康明祥告诉记者:“我们从去年开始调研新疆新能源汽车市场,了解到推广城市物流新能源汽车具有很大空间,目前仅乌鲁木齐载货量在1吨至5吨的物流运输车就达6000多辆,此次参展旨在为今后在这一领域打开新能源汽车市场打响‘前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苏国平介绍,近年来自治区政府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应用及充电设施建设,并把公交、出租、环卫、公务、邮政、物流等服务领域用车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突破口,扩大公共机构采购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给予购车补贴、免征车辆购置税、充电设施用地和电价优惠等各项政策支持。此外,随着东风、陕汽、大众、中通、福田等众多汽车制造企业在新疆建厂生产,新疆实现新能源汽车的本土化生产已具备基础。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科院了解到,截至目前,新疆共投运包括纯电动、气电、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592辆,建成充电站19座、充电桩271个,开展充换电设施建设与运营的企业已达14家。根据《新疆“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到2020年,新疆将新增集中式充电站180座,分散式充电桩1.38万个,满足全疆2.88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