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先导智能2017上半年净利超1.6亿元 未来三年业绩增速50%以上

日期:2017-07-14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4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锂电峰会 锂电设备

  7月13日,G20锂电峰会成员企业先导智能发布2017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区间为:16170万元—19022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70%—100%。
 
  先导智能方面表示,业绩增长主因为,伴随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大,锂电池行业得到了快速持续的发展,企业在原有客户的基础上,通过拓展新客户,实现了锂电池相关设备销售业绩的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先导智能一季度营收2.62亿元,同比增收9048.99万元,增幅达52.7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070.2万元,同比增收4205.4万元,增幅86.45%。
 
  先导智能此前明确对外表示,预计未来三年企业业绩增速在50%以上,内生外延将有望持续超预期。对此企业方给出的判断理由是:
 
  1、进口替代仍有空间:公司卷绕机与进口设备性能相当,但具有更低价格(低10%)和更好的服务(交货周期短)。目前国内高端锂电设备国产化率仅约50%,进口替代空间仍然广阔。
 
  2、市场份额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如未来进入比亚迪、松下等大厂商的供应体系,将有望持续超预期成长。
 
  3、外延切入锂电后端设备,有望成为锂电设备整线提供商:通过收购产业链相关企业,企业产品将从锂电设备中段切入到后段,覆盖的锂电生产线设备将从25%的占比提高到50%,强化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
 
  这与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的调研结果不谋而合。GGII认为2016年锂电生产设备需求超过145亿元,国内生产设备产值占比80%以上,产值同比增长超过20%。预计未来5年,锂电设备行业增速仍将保持30%左右。2020将达到340亿元,国产设备产值有望突破270亿元。
 
  事实上,为了推动业绩稳定增长,2016年以来,先导智能在资本兼并购、市场开拓、新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的布局。
 
  兼并购动向:1月,先导智能公告称,拟作价13.5亿元收购锂电池后端设备供应商泰坦新动力100%股权。6月15日,证监会正式审议通过该并购项目。
 
  泰坦新动力主要从事能量回收型电池化成、分容、分选及自动化仓储物流,各类电芯及模块测试设备业务。据业绩承诺,泰坦新动力2017年、2018年及2019年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05亿元、1.25亿元和1.45亿元。
 
  相关信息显示,泰坦新动力在手订单约11亿元,净利率超30%,盈利能力极强。
 
  通过收购泰坦新动力,先导智能顺利切入锂电设备后段,为先导提供锂电池制造整线解决方案打下基础,并有效散经营风险。
 
  扩产建设:3月,先导智能宣布启动位于无锡市的动力锂电池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建设。项目拟新建办公楼1栋、厂房4栋,配备立式加工中心等,建设年限为1年,投资金额约3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企业锂电池设备产能可扩大1倍。
 
  产品研发:先导智能在第一季度报告中披露,已成功研发出最新款电池片高速串焊机LDTH4000。资料显示,LDTH4000为先导智能最热门系列产品,最高产能达到半片4000片/h、全片3200片/h。
 
  同时,先导智能旗下另一款新产品LDTH2000多栅串焊机的研发也取得新突破,首次实现12BB多栅电池片高速量产,先导智能表示新产品可在节约成本的同时有效提高光伏转换效率。
 
  订单情况:4月,先导智能与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订采购生产设备及配套系统合同。两份子合同项下金额分别为5.499亿元、5.585亿元,合计11.084亿元,占企业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02.73%。
 
  结合先导智能此前透露出的业绩规划和实际进展情况,预计企业将在强调市占率提升的同时,坚持产品高精度、全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并保持对转型整线提供商的热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