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印度将成立新能源政策监督委员会 莫迪直接领导

日期:2017-07-17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7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风电 新能源政策

    据外媒7月13日报道,印度政府计划成立国家能源政策审查委员会,在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领导下推进实现印度的能源独立。
 
  印度政府智囊团NITI Aayog历时一年半,提出基于广泛磋商的国家能源政策。它将取代UPA政权时期的集成能源政策,为政府大力推进清洁能源、降低石油进口勾勒蓝图。一位NITI Aayog高级官员表示,“该政策的设想是至2040年前,对多部门进行干预措施,如此一来,我们需要对政策的监督实施制定长期安排。”他还补充,这个方案的提出是为监督国家能源政策,同时,协调不同部门的工作。
 
  这个最高级别的指导委员会将由相关部门的部长组成,由NITI Aayog提供服务。由NITI Aayog CEO 阿米塔布?坎特领导的第二小组的成员为相关部门大臣,它将为部门间的统筹提供帮助,争取提案的顺利实施。
 
  根据已经公布的NEP草案,2017 - 2040年由于采用可再生能源、能源强度的急剧下降、人均能源消耗翻倍和人均用电量翻三倍,印度将迎来巨大飞跃。该草案称:“预计新政策的实施将迎合广泛消费者的更多选择,并在2040年前为印度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充满竞争力的经济和能源安全。”
 
  总体政策建议基于印度对2040年制定的能源目标。这一政策已经提出了早期行动,以实现2022年莫迪在能源部门发布的大胆公告,以及印度的“NDC”(国家规定的贡献),目标年度为2030年。提高能源独立性、增加可承受的价格,提高可持续性和经济增长将会是新能源政策的广泛目标。该政策提出了大幅减小城乡能源消耗参数的跨部门干预措施,包括到2022年实现100%的电气化和清洁烹饪覆盖率。
 
  政策建议提高能源制造商、运输商和分销商的商业性,设想通过高效市场降低能源价格。该政策还强调能源效率、技术、监管、海外业务、空气质量以及能源领域的人力资源开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