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风电上就为了预测而预测吗?DNV GL提出了它的想法

日期:2017-07-17    来源:风电彤行  作者:留连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7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预测 风电技术

    为了更好做好计划和维护,大多数电网运营商和关心电力生产的人经常要依靠于单一的功率预测系统。提供这种预测服务的厂家举不胜举。错误的预测往往会面临罚金或者使收益有损失。对预测结果产生怀疑时,用户往往都希望有其它的想法以期将不确定性降到最小。

 
  DNV GL的气象学家和工程师做出了一种称为现实预报系统(“Forecaster NOW”),它是近期设计开发成功的能够预测风光的系统,它可以快速给你第二种观点,该系统的演示版在2017AWEA展会上已被推出。
 
  用户可以登录他们的网站,选择他们感兴趣的市场,那或许是一个特定的逢场或者一个区域,并且可以为此购买预测。用户仅需要提供联系方式和一张信用卡之后在五分钟之内就可以得到预测信息。这是一种在做决策时减少不确定性且花费又少的方式,用户可以收到相应的图片,还可以有其他方面诸如财务和可靠性方面描述。
 
 
  上图显示为该系统预测的发电容量百分比与时间图,其中的竖线代表目前预测的时间,其左侧显示为预测和实际情况,在其右侧,蓝色带状条显示为预测的不确定性,可提供给用户所选定的市场提供精度为小时、七天的预测。
 
  当用户做决定的时候,想法是不一的。Forecast NOW系统不是要侵占你已有的系统或者再放置一套预测系统或者干扰你的计划,它给运营商或者交易商带来的是表达不同意见的一种方式,为他们做出正确选择带来信念。就运营商,独立交易商等公司而言,何时能够发出多少电能是对于保持可靠性,达到一个低成本系统是至关重要的。这套预测系统目前已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和全球推出。
 
 
  看到这些,不经意间就让我们想起国内外很多的公司来,要是经常参加展会你如果留意也会发现目前有三类公司在做类似的云平台或者类似名称的产品和服务工作:一是设备制造商,如风机制造商具有先天遗传基因,对风场尤其是本身设备都比较熟悉;另一类就是纯粹的第三方公司,他们最初可能出身于预测系统产品及相关服务,这些公司只有不断加强风机制造商所具有的设备技术以外的优势不断的发展壮大;还有第三种类型的公司也属于第三方公司就是这里谈到的风电行业认证公司,虽然名义上他们属于第三方公司,他们既是标准的执行者,而且又往往是标准的制定者,风机甚至是相关外围的技术标准对于他们来说滚瓜烂熟,他们具有的优势是其它两种类型的所无法替代的。
 
 
  相信不久的将来不管何种类型的公司,在推出的产品功能上和服务上都有着异曲同工的特点,但是因为自身的资源优势以及后期推出的模式都可能会决定其特点及成长方向和趋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