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山东省一次性投产最大风电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并网发电

日期:2017-07-17    来源:光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7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山东风电 风电

    2017年6月24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风力发电风车成为当地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7月16日,随着一排排巨型“风车”缓缓转动,大唐宝山风电场成功送电,标志着山东省一次性投产的最大风电项目完成基础建设,顺利并网发电,开始向青岛西海岸新区电网输送绿色能源。
 
  据悉,大唐宝山风电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总投资约22亿元,总装机容量250兆瓦,共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125台,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山东地区投资金额最多、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也是山东省乃至全国东部沿海地区一次性建设并一次性投产的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
 
  大唐宝山风电场预计年发电量达5亿千瓦时,每年可为大约40余万户家庭提供清洁电力。与同规模火电厂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17万吨,节约用水16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1万吨、二氧化硫排放3006吨、氮氧化合物排放4509吨、烟尘排放376吨和灰渣6吨。
 
  随着大唐宝山风电场的并网发电,西海岸新区风电装机规模将达到468兆瓦,安装风电机组总数将达到269台。一排排“风车”随风起舞,正成为西海岸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