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节能+散热 丰田合成研发车头灯LED

日期:2017-07-18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李文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8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车头灯 前瞻技术

  据外媒报道,丰田合成株式会社(Toyoda Gosei Co., Ltd.)研发了旗下首款车头灯发光二极管(LED)。据其内部测试评估,这类LED的亮度及低能耗表现已达到全球一流水平。
 
  丰田合成采用了LED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blue LED crystal growth technology),该技术已研发多年,提升了LED光源内氮化镓(gallium nitride,GaN)的晶体结构。此外,丰田合成还采用了倒装芯片技术(flip-chip technology),散热效果好。这类车头灯LED的亮度可达2300 lm,可被用于双功能系统(bi-functional system),可用单一光源分别产生近光与远光。
 
  采用这类LED的车头灯有助于降低电动车与燃料电池车的能耗,预计未来将得到广泛应用,是一款环保产品。为满足用户需求,丰田合成将继续研发各类车头灯LED光源。
 
  采用倒装芯片技术后,LED芯片将直接与基材相连,无需再为此进行布线。相较于引线接合,有助于提升其散热性,因为引线接合需采用电线将LED芯片连接到电路中。
 
  lm是流明(lumen)的缩写,是光通量(luminous flux)的国际单位(SI unit),也是同一光源发出的可见光总量的度量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