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为摆脱排放门阴影 保时捷或抛弃柴油车

日期:2017-07-19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9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时捷 柴油车 奥迪

  据路透社报道,保时捷CEO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透露,保时捷将在十年内决定其最新一代柴油发动机是否将成为其最后一代。这是第一家德国汽车制造商首次公开表示,可能会停止使用柴油。
 
  大众在柴油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的行为已经为保时捷品牌以及跑车部分蒙上了一层阴影。上月,德国检方开始调查保时捷员工在设计非法发动机控制软件方面的角色,而监管机构则对保时捷卡宴SUV是否安装了这种装置进行了检查。因此,保时捷开始考虑抛弃燃油机。
 
  “当然,我们还正在研究这个问题,”布鲁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还没有做出决定。”
 
  布鲁梅表示,保时捷品牌将在未来10到15年里提供内燃机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池汽车,而柴油汽车是否还有未来,保时捷将在10年之内作出判断。
 
  布鲁梅说,新设计的卡宴SUV将于9月推出,仍将使用柴油发动机,与去年11月在经销商处销售的Panamera轿车一样。
 
  “对于接下来的几代汽车来说,有不同的情况。”布鲁梅说。该公司的消息人士称,有一种情况是保时捷完全退出了柴油汽车市场。
 
  由于柴油发动机比汽油发动机更省油,保时捷仍依赖柴油发动机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在保时捷全球的汽车销量中,柴油汽车占到了15%。
 
  保时捷的竞争对手宝马,柴油汽车占新车注册量的35%,而奥迪在欧洲的柴油汽车销量占到了三分之二。
 
  由于排放丑闻和一些引擎将有毒的氮氧化物排放到空气中,柴油发动机的形象已经严重受损,许多汽车制造商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战略。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需求,保时捷花费了10亿欧元(约合78亿人民币)来改造其重要的斯图加特工厂,生产该品牌的第一款电池驱动的车型——四门Mission E轿车,该车型将于2019年上市。
 
  布鲁梅表示,到2025年,只有电池驱动的汽车可以占到保时捷总销量的25%。这与此前媒体的报道相矛盾,报道称,到2023-24年,保时捷产量的一半将是电动汽车。
 
  本月初,沃尔沃发布公告称,2019年起推出的所有新款汽车都将为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这使得沃尔沃成为全球首个全面采用全电气化技术,并设定明确日期的传统汽车制造商。沃尔沃首席执行官萨缪尔松在随后宣称“这个公告标志着内燃发动机驱动的汽车的结束。”
 
  保时捷和奥迪品牌在大众集团的利润中占据了60%的份额,它们通过共享一个名为PPE的新平台代码,为电动汽车项目的开发和材料成本提供了“显著的节省”。
 
  布鲁梅说,新的架构将允许两个品牌通过共享组件和模块来节省资金,帮助保时捷实现每年约15%的销售回报。
 
  “还有更多的平台是可以想象的,比如SUV。”布鲁梅说道。
 
  保时捷2016年的销量增长了6%,达到23.8万辆。布鲁梅表示,将在2025年之前保持年增长5%的销量。
 
  布鲁梅说,由于市场对高端电动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保时捷可能会在其Mission E平台上生产另一种零排放车型。该公司计划在Zuffenhausen工厂的初步产能2万辆,而且较为畅销的保时捷Macan SUV也可能拥有电动版本。
 
  “我们预计,中国和亚洲的大都市将很快转向纯电动汽车出行,”布鲁梅表示,“我相信,在5年后的大城市里,几乎没有什么纯粹的内燃引擎会出现。然而,农村地区的发展将会缓慢得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