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锂电池迅速回暖 尤夫股份规划新能源全产业链

日期:2017-07-19    来源:中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9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日前,国内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锂电池产业开始快速升温。多家电池企业表示,近期公司动力电池产销量出现明显增长,二季度回暖明显,预计从第三季度市场需求将会出现显著增长。
 
  尤夫股份控股子公司智航新能源表示,今年以来,公司一直处于满产状态,公司1-5月的既定目标都基本完成,在第二季度就已经进入爆发期。 相关人士表示,第二季度电池企业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前期的申报目录等工作,预计三季度产量达到3.5GW,市场开始放量会出现大幅增长。新能源乘用车领域会成为很多电池企业在今年的目标市场。
 
  国内新能源电池龙头企业尤夫股份,也趁着这次市场升温的快车,加速布局新能源全产业链。
 
  从电池到运营 尤夫股份规划新能源全产业链
 
  据悉,尤夫股份对于智航新能源的规划不仅限于研发和生产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和PACK电池组,而是着眼全产业链,目前也在下游如汽车运营等产业方面做紧密布局。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联手智航之后,智航的产销规模均发生巨大变化,订单接连不断,同时增强了自我配套能力,有些原材料已开始由内部提供,不再依靠外购的形式进行生产和研发。
 
  除了对锂电池的布局外,尤夫股份近日发布公告称,拟用自有资金1.125亿元对武汉众宇进行增资,从而持有后者25%的股权。这已经是尤夫股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第二次重量级布局。武汉众宇目前已经在氢燃料电池领域拥有产业领先优势。目前,公司已在湖北省荆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氢燃料电池动力客车研究项目,主要从事氢燃料电池领域的实用技术推广应用、生产和销售,为未来规模化生产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决策与设计依据。
 
  我国已成新能源车最大市场 尤夫加快转型步伐
 
  先买锂电池,再买氢能源,尤夫股份大手笔豪购新能源产业的背后,是对其新能源产业抢占风口的信心。业内人士分析称,实力股东入主往往雄心勃勃,并有可能给企业带来大量融资,为企业后续转型广积粮草。尤夫股份今年上半年刚刚迎来新控股股东中技集团,尤夫股份将是该集团在新能源产业版图上的重要枢纽,未来,更多的产业优势资源将进一步对接上市公司。
 
  最新业绩报告显示,尤夫股份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 8.60亿元,同比增长96.52%,实现净利润0.41亿元,同比增长94.96%,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1亿-1.33亿,同比增长50%-100%。
 
  业内人士认为,受新能源政策波动影响,2017第三季度动力电池市场将会出现爆发。下半年将成为动力电池企业完成既定目标和提升市场份额的关键时期。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约占2016年全球电动车销量的45%和几乎全部的电动客车销量2016年销量排名全球前20的电动车厂商中,有9个是中国电动车品牌。2017年新能源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中表现突出,数据显示,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2万辆和19.5万辆,比上年同比增长19.7%和14.4%。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