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湘电风能为纳米比亚首个风电场提供7台风电机组

日期:2017-07-20    来源:湘电风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0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电风能 风电机组 风电建设

   实现国际化一直是湘电人谋求企业转型发展的重大目标。近年来,公司在国际市场积极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大力实施,为公司真正实现“国际化湘电”提供了绝好机遇。
 
  如何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实现公司在沿线国家市场的快速发展?


 
  公司将通过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拓展海外市场,期望在钢铁、水泥、电力、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提供机电成套装备和交通运输成套装备,并在新能源领域中大展拳脚,推动优势产业参与国际竞争,全力提升“湘电”品牌和文化价值,努力在全球新一轮产业价值链布局中占据一席之地。
 
 
  公司将发挥北京大客户中心资源和平台优势,在北京设立专门机构,明确专人负责,系统梳理公司现有的海外市场资源和信息渠道,认真分析海外市场营销工作现存的主要问题,学习和掌握国家“一带一路”投资政策和金融政策,高度关注海外市场风险提示,积极收集海外项目信息,结合现有产品结构和竞争优劣势分析,充分利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相关政策及各大央企国企海外投资项目的快速推进,不断实现海外市场业绩新的突破。
 
  追风“一带一路”
 
  7月8日22时40分,湘电风能生产的型号为XE93-2000的风力发电机组在纳米比亚吕德里茨安装完毕。这是“湘电制造”为该国建设的首座风力发电站,预计在1个月后开始投产发电,每年将为当地提供清洁电力4300万kW?h。
 
  纳米比亚吕德里茨昼夜温差大,白天平均风速达到每秒11米。经过一个月的奋战,纳米比亚第一台风力发电机矗立在了非洲西海岸上。由于日夜加班,纳米比亚当地人称他们是一群追“风”的中国人。
 
  近期,湘电风能将出席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作为本次世博会“湖南周”的参展企业之一,湘电风能将在世博会经贸交流活动中拜访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经济参赞处以及能源部门、当地商协会以及风场业主、总包单位等企业,借力“一带一路”春风,积极推动“走出去”全球化战略布局。
 
  湘电正乘着“一带一路”东风,与多家央企以及EPC公司合作,在海外建设风场的同时,进行广泛的海外投资。目前,已在伊朗、荷兰等国落地了风力发电项目。
 
  湘电风能纳米比亚项目工作纪实
 
  纳米比亚项目首批3台风力发电机组部件2016年10月23日正式启运,2017年1月17日运抵纳米比亚吕德里茨港。为配合机组安装和调试,湘电风能成立项目专项组,带领服务团队6月初赴纳米比亚吕德里茨开展海外风电场项目建设。
 
 
  技术服务人员指导大部件进场运输。叶片、塔筒、轮毂、发电机等大部件陆续抵达现场后指导卸货并进行交接验收。
 
 
  在正式安装之前,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由于施工方是第一次进行如此“庞然大物”的安装,技术人员对设备吊装方案、施工措施讲解得格外详细。
 
 
  完成现场基础验收、场地准备后就开始正式吊装了。开工前技术人员进行货物清点和准备。
 
  塔基平台、塔筒、发电机、叶轮等设备相继开始组装。
 
  纳米比亚第一台风力发电机矗立在非洲西海岸。之后,他们还将继续完成剩余六台风机的安装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