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风力发电系统架设

日期:2017-07-20    来源:贤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0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知识 风电技术

   (1)选取设计依据和标准。首先要按照相关设计标准要求进行初步设计,制定可行性研究报告。例如,混凝土浇筑、高空输电线架设、电气装置安装、混泥土电杆基础的构建、导线对地交叉跨越距离等都需要在严格的标准规范下进行。
 
  (2)确定设计范围,进行风机分组。设计范围包括从各风机侧的电缆杆(塔)至 220 kV 升压站外终端塔为止的双回及单回 35 kV 架空集电线路的本体设计,不包括电缆杆至箱式变的电缆及电缆终端。
 
  其次要合理地进行风机分组,各个风机是通过输电线路进行连接的。因为电能在通过输电线传送的过程中会发生损耗,所以要尽可能地缩短线路,但是出于安全考虑又不能占用大量的村庄、耕地和林地。
 
  (3)确定气象参数。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测量的方式确定油田的气象参数,例如一年中的最高温度、最低温度、最大风速、冬季结冰厚度、雷电天气等。根据温差、风力,可以确定风车的安装位置,根据结冰厚度、天气,可以确定塔、扇叶、电线的设计规格,防止自然灾害的发生。
 
  (4)安全设计。油田地区一旦发生漏电火灾等很容易造成大规模的爆炸和大型火灾,因此安全设计是风力发电系统的重要环节。首先是绝缘设计,根据污秽情况选择合适的绝缘体。
 
  其次是防雷设计,35 kV 电缆终端在线路侧电缆与架空线的连接处装设避雷器,其接地端与电缆金属外皮连接。最后是接地装置,杆塔的埋设深度不能小于 80 cm,并根据不同的土壤电阻率选择不同的工频接地电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