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内电动车潜力十分强大 但是普及之路还很遥远

日期:2017-07-21    来源:车314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1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混动车

  汽车是现代社会的重要交通工具,它为人们提供了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然而,传统燃油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有害废气,并加剧了对不可再生石油资源的依赖。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推广新能源汽车,治理汽油车尾气,提高油品标准和质量。新能源电动汽车在中国迅速的普及,不仅仅是在政府的推动下,同时也是科技达到了一定的水准,最重要的还是中国人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在全球是最高的。
 
  国内混动车型到新能源车型过渡进入了倒计时
 
  从2013年至今,插电式混动汽车销量增速与其在新能源汽车销量中的占比同时经过了上升与下降阶段。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插电式混动的过渡阶段已经进入倒计时。2017年1月至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9.5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16万辆。相比之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已不仅是纯电动汽车增速远高于插电式混动汽车,更为明显的是插电式混动汽车的发展出现转折。也就是说,国内新能源车型到插混车型的过渡将走向最后阶段。
 
  国内新能源车型将进入相对自由的竞争时期
 
  目前国内的新能源车型市场受政策驱动明显,销量主要集中在限行限购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地。预计2020年后,国内市场将进入相对自由竞争的状态,特别是纯电动车将从目前基于传统平台改造的车型向基于纯电动专用平台而开发的新能源专属产品转变。在新能源智能化、互联网的大潮冲击下,各路跨界企业纷纷涌入汽车行业,冲击传统车企。

  国内新能源车型将成不可逆转的趋势发展
 
  从国家于2012年5月发布的《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中曾提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分为酝酿期、导入期、成长期的三步走战略,同时提出到2015年导入期结束。整个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之初,国家启动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等产业化项目。2013年插电式混动汽车销量仅占新能源汽车的17.2%,到2014年,这一占比已经高达39.7%,2016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式进入成长期,此时插电式混动车型作为过渡期阶段,其主流车型的数量并未大幅增加。
 
  国人对新能源车型态度的改变
 
  随着特斯拉自然以及三星手机自爆等负面报道,让人们对新能源车型的核心部件电池的安全性产生了担忧,其实电动汽车的电池无疑是安全的,一款电池的上市及一款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上市之初都是要经过无数次的实验。从目前新能源电动汽车发生的事故来看,基本都是在不正常的行驶条件下发生的。还有一点新能源汽车所采用的电池辐射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夸张,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过程当中也已经考虑到电池辐射的问题,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包等都进行了相关的防护措施。人们逐渐对这些“偏见”有了正确的认识,态度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有些消费者对这些错误的观点解释起来说的的头头是道十分专业。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不仅有广大的消费者的支持,还有国家出台的各项标准以及政策都会根据实际出现的问题进行解决完善。
 
  编辑总结:我们正处在电力及动力电池取代石油及内燃机的时代,新能源车代表着清洁能源的发展方向,我们应不断完善优化新能源车型的普及推广和各项配套设施。为新能源车型应用提供便利条件,让新能源车型的驾驶者切实尝到实惠,靠消费者的主观能动性拉动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推广和普及,争取在2020年之前解决制约新能源车型的所有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