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州国际新能源智能车展拉开帷幕 无人驾驶吸睛无数

日期:2017-07-21    来源:广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1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车展 无人驾驶 智能车展

  7月21日,2017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将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展览将持续3日,展会中将有无人驾驶汽车展示,公众可以到现场看看未来汽车领域的“黑科技”。本届展会上自主品牌、进口豪华品牌新能源车也纷纷亮相。展会免费向公众开放,观众前往参观还可领取精美小礼品。
 
  七大展示区展现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链
 
  历经两年的培育和发展,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已经成为华南地区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至大的专业展会。2017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将围绕“万物互联,智慧出行”的主题,设立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智能汽车以及充电设施、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科研检测及新能源产业基地等七大展示专区,国内外110多家新能源、节能、智能汽车企业前来参展,打造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链。
 
  本届展会同期将举办多场专业高峰论坛以及新能源智能汽车采购洽谈会。论坛从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和核心技术,电机电控,汽车智能化多角度切入,深度分析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及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未来之路。据了解,展会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正寰等业界精英作主题演讲。
 
  无人驾驶“黑科技”、新能源最新车型成最大看点
 
  无人驾驶汽车获得大众关注,可普通市民想一睹风采却有难度。据了解,本次展会上中国移动带来了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这一系统可以靠5G网络实现,这款无人驾驶汽车就是依靠5G网络来对车辆行驶的高精度数据进行传输,通过云计算协助车辆无人驾驶,市民届时可以到现场一睹未来汽车行业“黑科技”。
 
  本届展会将有30多款新能源纯电动车,轻量化、智能车型展出,产品种类涵盖轿车、SUV、MPV、以及公交车、商用车等。消费者喜爱的明星车型也将亮相。
 
  据了解,多款新能源热销车型都将亮相车展现场。进口豪华新能源车也将亮相。而新型的新能源乘用车也将在展会中亮相,部分车型已经成为广州路面上正在行驶的新能源公交车。
 
  展会面积增近3成 未来看好华南新能源车市场
 
  据了解,展会总展出面积超3.5万平米,相对于去年面积增加了近3成。展会承办方之一的中国机械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国际”)今年刚刚完成集团内整合,整合后的中机国际业务遍布海外100多个国家的300多个城市,每年主承办、代理境外展会160多个,在国内30多个城市举办40多个大型展会。作为国内至大的技术交流贸易促进央企平台,中机国际总经理韩晓军表示,随着共享汽车、无人驾驶技术、充电桩技术发展,过去两年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产业集中爆发,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顺势而生,经过两年培育,已经成为华南地区至有影响力的新能源智能车展,未来发展势头向好。
 
  韩晓军指出,广州市在新能源和智能汽车领域频频发力,近日发布新能源车发展方案,计划2020年将广州新能源车总产值超千亿元,建设 “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集聚区,这更有助于广州新能源和智能车展发展。本届展会与多家行业机构密切合作,充分展示新能源及智能先进技术和研发理念,促进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在华南地区落地和融合。同时,华南地区有制造业优势,机械和装备制造业处于全国领先,尤其汽车制造业更是名列前茅,广州会展业发达,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枢纽网络、雄厚的产业和贸易基础。在“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政策指引下,中机国际将会在更多领域布局和发力,服务华南地区企业引进来走出去,为华南地区高端制造业注入新活力。行业未来中机国际将进一步深耕华南市场,期待与广州有更多合作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