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潍柴动力领衔 部分上市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布半年业绩预增报告

日期:2017-07-21    来源:中国汽车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1
1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零部件 潍柴动力 汽车零件

  2017年上半年,汽车产销1352.58万辆和1335.39万辆,同比增幅为4.64%和3.81%。尽管整车市场销量增速有所减缓,但上半年汽车零部件市场仍有不少突出表现,一方面是以我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为主体的多起国际并购案例再次引起全球关注,另一方面,国内零部件企业国际市场配套能力有所提升,细分领域专业性的零部件企业表现突出。目前,潍柴动力、富临精工、精锻科技等汽车零部件上市企业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增幅明显。
 
  潍柴动力

  净利润:24.2亿元~26.9亿元

  同比增长:125%~150%
 
  说明:潍柴动力对上半年的业绩进行了一次修正,原预计(《2017 年第一季度报告》中)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为70%~100%,但从目前来看,要远远好于这个预测。作为商用车、工程机械领域发动机企业的主要一员,潍柴动力的市场表现与行业总体趋势相同,上半年潍柴动力主要产品均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富临精工

  净利润:2.01亿元~2.24亿元

  同比增长:80%~100%
 
  说明:富临精工坚持从自主品牌到合资品牌及国际知名品牌配套市场逐步开拓的战略,其气门挺柱、气门摇臂、VVT、自动张紧器、机油喷嘴、精密机械零件已经供应配套国内多家发动机企业。上半年,富临精工将湖南升华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编制范围,同时VVT等产品销售持续增长促进业绩提升。
 
  精锻科技

  净利润:1.23亿元~1.28亿元

  同比增长:32.99%~38.39%
 
  说明:精锻科技生产的汽车差速器半轴齿轮和行星齿轮、汽车变速器结合齿齿轮等产品,得到了国内外整车制造商、动力总成供应商的认可,进入了GKN、MAGNA、VW、GM、GETRAG、AAM、DANA和John Deere等著企业的全球采购体系。上半年,精锻科技面临材料、管理、运输等成本上涨的因素,仍然保证了产品销量的稳定增长,净利润可持续提升。
 
  一汽富维

  净利润:29266.64万元

  同比增长:66.86%
 
  说明:一汽富维产品包括汽车内外饰、汽车电子以及车轮等,上半年受整车客户产销量及配套车型的变化和提升、富维安道拓及富维高新股权变动、一汽财务公司分红时间提前等因素的影响,使得上半年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浙江仙通

  净利润:9511.80万元~10145.92万元

  同比增长:50%~60%
 
  说明:浙江仙通橡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上市的企业,以密封件、金属辊压件产品为主,客户过去长期以自主品牌为主,近期逐渐扩展国内合资品牌,新品上市带动业绩持续增长,技术难度大、毛利率高的产品销售占比也在提高。
 
  云意电气

  净利润:7402.36万元~8636.08万元

  同比增长:20% ~40 %
 
  说明:云意电气是国内规模领先的车用整流器和调节器生产企业。上半年,云意电气车用智能电源控制器的销售结构不断优化,智能电机控制系统产品及大功率车用二极管产生新的销售收入。在采购、生产制造等环节,云意电气成本控制效果显著,业绩呈增长态势。
 
  奥联电子

  净利润:2935万元~3035万元

  同比增长:14.82%~18.73%
 
  说明: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子油门踏板总成、换挡控制器、低温启动装置、电子节气门、电磁螺线管和尿素加热管等。同时还涉及部分车身控制部件,包括车用空调控制器、汽车门窗控制器等。去年底上市募集资金用于“年产300万套电子油门踏板总成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100万套换挡控制器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50万套欧IV及以上低排放发动机电子节气门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扩建项目”,这些都是促使奥联电子业绩持续增长的关键。
 
  苏奥传感

  净利润:4800万元~5780万元

  同比增长:7.97%~30.01%
 
  说明:苏奥传感是一家以汽车油位传感器研发和生产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多年良好的对外合作,苏奥传感不仅成为了国际主流汽车零件企业(如BOSCH、DELPHI)的供应商,也是很多OEM主机厂的合作伙伴。捷豹路虎以及通用汽车全球平台项目,为苏奥传感国内外的产业布局奠定基础。
 
  新坐标

  净利润:4056万元~4483万元

  同比增长:90%~110%
 
  说明:杭州新坐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冷锻、精密成型工艺技术研发与生产,为许多知名汽车厂提供包括气门锁夹、气门弹簧座、液压挺柱和滚轮摇臂、柴油机机械挺柱和推杆等产品。上半年新坐标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88%,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产品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12%。
 
  鹏翎股份

  净利润:6450万元~6750万元

  同比增长:3.60%~8.41%
 
  说明:鹏翎股份主营业务为汽车用流体管路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成本优先”是企业主要经营思路,对提升利润有较大帮助。去年以来,鹏翎股份开发了南北大众MQB平台车型和SUV等车型的冷却管路项目、一汽轿车的空调管项目、众泰汽车等客户的尼龙管项目,均成功实现量产。比亚迪汽车、江淮汽车、江铃汽车等客户的涡轮增压管项目,成功进入小批量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