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比亚迪现有产能14GWh 6月销售新能源汽车超1万辆

日期:2017-07-2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1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三元电池

  近日,比亚迪在接受投资调研时对外表示,目前公司电池的产能大概有14GWh,预计今年年底能够达到16GWh,青海10GWh的产能目前也在建设中。
 
  其中三元电池产能大概有4GWh的产能,但是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可以产线相互切换,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的区别是正极材料的不同,其他的生产流程都是基本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比亚迪宣布将具有核心技术的动力电池模块向新能源汽车市场供货。时间仅仅过去一个月,比亚迪“兜售”电池便有了神进展。6月6日,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深圳总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透露,比亚迪动力电池外销已与几个大的乘用车品牌在谈,甚至有的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
 
  获悉,目前比亚迪正在与广汽集团、一汽集团以及上汽集团等旗下的乘用车品牌洽谈动力电池的合作事宜,合作洽谈的名单还在进一步扩大。
 
  以下为调研实录:
 
  1:云贵项目进展如何?
 
  答:今年下半年银川、广安和汕头都会相继通车,预计年内将产生一定的收入和利润贡献,随着各地城市云轨线路的陆续开建,明年公司预计来自云轨业务的收入会大幅增长。目前各地城市对建设云轨意向强烈,部分城市已经开建,并预计于年内完工。
 
  2:二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情况?
 
  答:二季度新能源汽车环比增长很快,仅6月份就销售了1万多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刚刚上市两个月的宋PHEV就卖了4500多台。宋的EV版也刚刚进入了北京市场,预计7月份宋EV在北京市场的销量也会有增长。
 
  3:目前公司动力电池的产能如何?
 
  答:目前电池的产能大概有14GWh,预计今年年底能够达到16GWh,青海10GWh的产能目前也在建设中。
 
  4:公司三元电池的产能是多少?
 
  答:目前公司大概有4GWh的产能,但是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可以产线相互切换,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的区别是正极材料的不同,其他的生产流程都是基本相同。
 
  5:比亚迪电子今年增长迅速的原因?
 
  答:比亚迪电子的业务主要有金属机壳、塑胶和组装业务。其中金属机壳占总收入的33%左右,但是利润占比却很高,因为相对其他产品更高的利润率。随着金属机壳渗透率的逐年增加,使得金属机壳业务的收入增长也不断提升,同时毛利率也在持续改善。此外,公司的3D玻璃机壳也开始逐渐放量,为公司未来贡献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