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手握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大客户 星云股份上半年净利达1752万元

日期:2017-07-2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1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比亚迪 星云股份

  近日,星云股份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对外表示,CATL作为国内最主要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公司始终与之保持着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工况模拟测试系统既有用于实验室,也有用于生产线,主要取决于客户的需求。
 
  日前,星云股份发布2017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8.27万元至1752.75万元之间,较2016年同期增长幅度为0%-30%之间。
 
  对于此次业绩修正,星云股份表示:1、2017年上半年,公司继续依托国家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出台的有利于锂电池检测系统行业发展的产业政策及行业规划,业绩取得了良好增长;
 
  2、2017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其中锂电池组保护板检测系统销量有较大幅度上升,提升了公司整体毛利率,增加公司盈利;
 
  3、2017年上半年,公司收到政府补助以及软件产品增值税返还比去年同期增加。
 
  以下为调研实录:
 
  1、贵公司产品生产周期一般为几个月?
 
  答:公司一般采用以销定产的定制化生产模式。因公司产品类型较多,各类产品生产周期不同。以锂电池组工况模拟检测系统产品为例,从原材料采购至整机入库,一般生产周期为2-3个月;而自动化设备及生产线因定制化程度高,生产周期一般为3-6个月。
 
  2、为什么2017年第一季度数据与2016年年末数据相比,营业收入偏低?
 
  答:2017年第一季度数据与2016年年末数据相比,营业收入偏低,是因为公司销售具有较明显的季节性,公司销售的季节性与下游客户的扩产计划关系紧密。在3C产品及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领域,由于受到节假日消费及下游客户为应对消费旺季而提前备货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公司在下半年的生产和销售规模普遍高于上半年。
 
  3、贵公司与客户CATL关系如何,工况模拟测试系统主要是用于CATL的实验室还是生产线?是否能依托CATL的发展,公司亦获得高速发展?
 
  答:CATL作为国内最主要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星云始终与之保持着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工况模拟测试系统既有用于实验室,也有用于生产线,主要取决于客户的需求。公司将继续维持与CATL良好的合作关系,紧密协作。
 
  4、公司新产品EOL、BMS系统的毛利率较高,发展前景如何?
 
  答:动力电池模组/电池组EOL检测系统和锂电池组BMS检测系统均为2015年新增产品,2015-2016年收入占比较小,主要运用于新能源汽车应用领域。
 
  目前,公司在保证锂电池组充放电检测系统、锂电池组自动化组装设备、锂电池组工况模拟检测系统等龙头产品市场份额稳步增长的基础上,加大对动力电池模组/电池组EOL检测系统和锂电池组BMS检测系统的市场推广力度。在未来合适时机运用资本市场力量,拓展思路,紧跟客户需求,将企业做大做强。
 
  5、公司如何保持整体的毛利率稳定?
 
  答:公司和相近行业上市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均普遍较高,且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基本接近相近行业公司的平均值。公司紧跟客户需求,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性能,严格管控成本。2017年上半年的毛利率等各项财务指标请关注公司半年报。
 
  6、公司产品零部件是外购还是自主研发?
 
  答:核心部件由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结构件等为外协加工。
 
  7、锂电池自动化组装生产线包括那些设备?
 
  答:公司锂电池组自动化组装设备的品种类型较多,按品种分包括点焊机、分选机、自动测试机等;按自动化程度的不同,分为手动设备、简易设备和自动化设备;同时公司可按单台设备独立销售,还可组成自动化组装系统进行销售。
 
  8、公司人员增长情况?
 
  答:根据公司发展需求,公司研发和生产人员增长较多,其他各部门人员也有一定比例的增加。
 
  9、下个阶段公司的发展重心是否有往风光储充智能电站倾斜,开拓新市场?
 
  答:公司光储充智能电站目前已进入试用阶段,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实现商用,同时,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改进产品功能。
 
  10、锂电池行业蓬勃发展,电池厂数量激增,新的产能是否会带动贵司的业绩提升?
 
  答:根据国家政策指导以及行业发展进程,预测未来几年,锂电池行业将经历洗牌与整合的过程,优胜劣汰。目前,公司服务的对象主要为行业的中高端客户,未来发展中仍以此策略为主要目标,同时努力创新产品技术,保证产品质量,服务好客户的同时,将自身做强做大,实现共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